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德州宁津县时集镇特色“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19-12-09 10:14: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安平张洋)近日,在宁津县时集镇杨西川村苗木基地看到,每两排苗木中间搭起了一个个几十厘米高的小拱棚,这里面养殖的是赤松茸。而赤松茸林下养殖项目是在时集镇提出“党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背景下实施的。

  该项目依托时集镇前仓村赤松茸示范园项目和杨西川村林地资源建设,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荫空间优势,开展生产经营,从而使农、林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项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由镇党委政府鼓励推进,杨西川村党支部牵头实施,前仓村农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山东绿泰公司负责收购和销售,农户负责林下管理。

  目前项目已投入100亩地进行试验,因为养殖时间较晚,为确保年前出菇,项目采取的是搭建拱棚的方式保暖。时集镇党委政府给村民们算了一笔账,每亩地预计投入5000余元,亩均可产赤松茸2000到3000公斤,实现创收可达10000至15000元。

  这只是今年时集镇特色“党建+”的一个缩影,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时集镇党委政府共提出“党建+环境整治”“党建+文化入户”“党建+脱贫攻坚”等活动十余项,有效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镇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家庭收入。

  开展特色“党建+”,目的是通过党建引领乡村发展,实现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在年初提出的“五规范一创建”(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抓好阵地建设、规范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规范党建档案材料,创建创新型、开放型、服务型、进取型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结合特色“党建+”,让党建精准对接乡村振兴,让基层党建更有力量、基层治理更接地气、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沭店头镇拆违治乱出实招
下一篇:平原县民政局:发挥“救急难”作用 救助失火困难家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