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聊城市全面提升创新竞争力

2019-11-08 08:33: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我市认真实施科技创新工程,着力在打造平台、集聚人才、培育创新型企业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聊城的创新竞争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我市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抓好各类创新平台和企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依托行业领军企业、高层次创新平台,加快推动设立九大集群研究院,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集群研究院已经挂牌,其他产业集群研究院已制定组建方案,正在有序推进。全市新增省级创新平台19家;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41家、省“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5家;培育市级重点实验室37家。建设了市创业孵化联盟和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市创业孵化基地新建创业咖啡厅,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引进孵化企业28家。

  人才是创新的活力之源。我市围绕高端创新人才引进,持续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00项,印制成册推介给高校院所和院士专家。深入推进人才、平台、项目一体化建设,积极对接各类人才计划和交流活动。全市科技领域新增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6人,是去年的6倍。

  在创新型企业培育方面,我市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培育,截至9月底,8家企业申报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2家企业申报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申报数量历年最多。同时,建立了隐形冠军和瞪羚企业项目库,入库企业80家。大力实施“专精特新、育苗扶壮”工程,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全市新增4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列全省第2位;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1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黑虎庙镇:把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下一篇:东明县:多路并进 优化资源 推进秸秆利用产业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