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活动走进寿光

2019-10-17 07:51: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15日,山东省文艺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走进潍坊寿光,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了文艺志愿服务,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故事采风团齐鲁红色故事巡讲是“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省的二十余位知名艺术家和优秀民间故事讲述家在农村干部学院大礼堂给300余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讲述了一个个直抵人心的红色故事。

  随着如云如水的配乐,故事讲述家们用他们发自肺腑的讲述、充满激情的表演,让人们仿佛又回到那一个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见证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亮点纷呈。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参演者选自社会各界,老中青少同台,专业、业余汇聚,体现了民间性、艺术性和代表性。

  来自济南的王潇是本次故事巡讲中最小的一位参演者,今年刚刚五岁,获得过2019齐鲁故事大赛幼儿组一等奖。她告诉记者:“我是从电脑上偶然间看到了关于抗战的动漫,然后我就深深喜欢上了抗战红色故事。”

  “王潇在家也特别喜欢看《亮剑》、《雪豹》等抗战电视剧,经常在家扮演红军。她还和小伙伴说,以后要做个小八路。看直播大阅兵的时候,她也非常兴奋,直喊着长大以后也要像军人哥哥那样走方队踢正步,去接受检阅。”提起女儿,王潇父亲满满的骄傲和自豪。

  今年71岁的庞松石是本次巡讲中年龄最大的参演者,获得2019齐鲁故事大赛老年组金奖。她今天演讲的故事是根据一位老革命的女儿写的一篇散文改编的——《母亲的军装》,内容和她的经历十分相似。“我的父母都是军人,我自己也当了20几年的兵。希望通过我演讲的这个故事,打动自己的同时,也能打动别人,告诉后代我们的父辈和我们这辈人对部队、对军装的热爱之情。”

  一位参加听讲的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激动地对记者说:“通过这次红色宣讲教育,更加激发了我的爱国主义热情,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崛起和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如今的盛世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

  另外,15日当天,省文联“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主题活动在寿光市还同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培训班、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蒲公英”合唱培训等多项内容。

  至寿光教授指导的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王玉香表示,在新时代,怎样把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深入人心,就得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讲的那样,做时代先锋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让老百姓愿意乐意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活动当中,去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我们的贡献。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培训,专业知识又有了崭新的提高,创作技巧又有了新的进步,听课听得特别过瘾,特别受触动,会认真吸收消化培训内容,提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动力、能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寿光市发挥文联桥梁和纽带作用,牵头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中队,引导直属23家协会全部组建文艺志愿服务队,立足业务特长、发挥资源优势,秉承“到人民中去”宗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活动160余场次,受益群众近万人次。目前,寿光已形成文学阅读浸润心灵、书画艺术进家美家、音乐舞蹈公益培训、摄影花艺下乡、非遗文化传承、孝老敬亲关爱等6个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通过“文艺进万家,文明润民心”实现了“文艺志愿、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效果。(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禹城市伦镇主题教育活动重实效
下一篇:博山区八陡镇:开展应急救援 完善应急机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