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莱芜口镇钙果喜获丰收 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2019-08-23 10:03: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孙琳)8月22日上午,口镇首届钙果丰收节在陈林社区下毛家圈村举行。甘肃钙果生态农林有限公司屈胜旗、济南市政法委驻龙马庄村第一书记王海龙、口镇党委副书记张恒一、陈林社区各村两委成员代表及部分村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钙果原名欧李,用途广泛,果可食肉,仁可入药,茎可畜用,叶可制茶,钙、铁的含量为水果之最,故称“钙果”,是儿童、老人的补钙佳品。钙果种苗一次种植,常年受益,有耐旱、寒、盐碱、抗病虫性强等优点,二三十年以后也能长势喜人。起初钙果作为扶贫项目在下毛家圈村推行种植,由于经济效益高,村民们纷纷加入种植钙果行列中,第一年就获得5000余斤大丰收。

  丰收节活动中,下毛家圈村委书记韩承建带领大家观摩钙果种植田地,实地察看钙果种植、了解钙果收成。随后,召开龙腾合作社钙果产业联盟座谈会。屈胜旗从钙果公司背景、生产产品、钙果食用价值、种植优势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广大村民加入到种植钙果的行列中,并承诺近年内收购价格不低于3.5元/斤,保底不低于2.5元/斤,为本地村民种植钙果保驾护航。

  “钙果种植期间过来除除草,稍加管理就行,采摘也比较快,省时省力。成熟季节合作社进行回收,也不用愁销路。”下毛家圈村村民韩承山笑着说。

  据了解,2017年龙腾钙果合作社社长韩传军因一次偶然机会,了解到钙果经济效益和食用价值,对钙果种植产生浓厚兴趣,并多次前往兰州、郑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甘肃钙果生态农林有限公司建立联系,达成战略合作。在口镇成立龙腾钙果合作社,由甘肃钙果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提供种苗,包回收,全程对钙果种植进行指导服务,促进当地钙果产业种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在“利奇马”来临前后对食品加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在“利奇马”来临前后对家具行业进行安全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