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济阳垛石镇:规模养蚯蚓垃圾变成肥

2019-08-23 08:44: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济南市济阳区垛石镇是有名的番茄之乡,大棚番茄助农增收的同时,大量农业垃圾的产生,也给当地环境治理带来了烦恼。不过,随着当地一家公司规模化养殖蚯蚓项目的开展,这一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

  近年来,垛石镇不断将樱桃番茄特色产业做优做强。目前,全镇已发展以樱桃番茄种植为主的大棚1.4万个,种植面积达4.5万亩,逐步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樱桃番茄种植地和集散地,有了“中国番茄之乡”的美誉。然而,每年在蔬菜拔秧期间,都会产生大量的生产垃圾。

  “每年夏收、秋收之后,我们都得进行一次彻底的环境综合整治,农作物秸秆的清理就是一大难题,全镇每年的环卫投入大部分都用到这些垃圾的清理上了。”说起全镇的环卫工作,垛石镇环卫所所长王长海直摇头。

  不过,2016年,随着一家蚯蚓养殖公司的成立,这一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2016年,济南瓦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垛石镇尚坊村落户成立,该公司利用农业垃圾养殖蚯蚓。短短3年时间,公司的蚯蚓养殖基地便发展到100余亩,蚯蚓年养殖量达300吨。

  “别看蚯蚓身形小,食量却不小,1亩地的蚯蚓一年能吃掉上百亩地的作物秸秆!”公司负责人刘芳介绍说,农作物秸秆、蔬菜秧以及人畜粪便等垃圾经过蚯蚓过腹消化,就变成了含有多种微生物的蚯蚓粪肥。目前,济南瓦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100余亩蚯蚓每年能处理农作物秸秆及人畜粪便等农业废弃物10万立方米,年生产高档优质有机肥蚯蚓粪3万余立方米,成为山东省规模较大的专业利用蚯蚓进行降解农业废弃物工厂化生产有机肥的企业。

  “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蚯蚓养殖规模,争取将更多的农业垃圾变废为宝!”说起企业未来的发展,刘芳如是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崔家峪镇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下一篇:宁津县柴胡店镇:传播新时代思想 舞动“文明实践style”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