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德州市乐陵市大孙乡:“微信+”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2019-07-17 15:26: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大孙乡司法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时下流量微信资源,充分利用微信群使用广、覆盖全、交流多等特点,加快推进覆盖辖区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民生领域法律服务能力。

  一是搭建“微信+平台”,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全乡各村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微信群”共计26个,承担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指引和帮助,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

  二是实行“微信+管理”,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便捷高效。组建乡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中心微信群1个,承担工作指导督导、交流工作经验、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工作实际开展情况进行调度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职责。

  三是实施“微信+服务”,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化管理。聘请专业律师、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当微信群法律顾问,全乡26名包村干部协助微信群法律顾问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

  四是推行“微信+共享”,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共享体系。1个乡法律服务中心微信群和26个村微信群融合在一起,把公共法律服务的典型案例和操作经验第一时间发到微信群,让优质的法律服务事例及时得到共享,为其他的公共法律服务提供捷径和借鉴。(通讯员 高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阴孔村镇推广智能垃圾箱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强化抓好安全生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