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蓬莱官庄子村: 支部引领比学赶超 党群共建幸福村庄

2019-07-17 14:38: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港街道官庄子村位于新港街道东南部,南邻206国道,西靠振兴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村“两委”成员共3人,党员40人,村民代表32人,村民小组4个,现有村民262户、596人。官庄子积极响应烟台号召,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依托优势区位和土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产品。本着“打造文明村庄,幸福全体村民”的宗旨,村“两委”带领群众走幸福致富之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多次荣获“蓬莱市幸福社区”“蓬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2019年,经党支部多方调研考察,集体投资30万元,牵头成立由村党支部书记宋世明为法人的蓬莱市官兴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党工委副书记带领街道工作组多次现场调研,最终确定发展跑山鸡养殖、樱桃苗木和采摘园项目。引进红樱王、俄罗斯8号等高端优质樱桃品种进行试种植。党支部书记宋世明将个人废旧养殖场无偿捐献,翻新后用于跑山鸡养殖项目,今年开展基础投资,预计2021年盈利。

  因本村及周边村果树种植较多,使用套袋技术可以提高果品的质量,种植无公害、绿色食品已成为广大果农的共识。下步,村“两委”拟发展果袋生产项目,投资配置果袋机,生产果袋,降低本村及周边村民购买果袋成本,也为村集体增加收入。

  官庄子村利用自身千亩优质土地资源,定期组织开展专业培训、果品推广、考察学习,由村党支部牵头,组织销售渠道,将产品远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有效帮助了村民增收致富,同时打造出官庄子“优质果品—有机苹果”和“特色果品—翡翠萝卜”,呈现出“一村一品”的良好发展态势。下步将与大皂许家电商平台合作,成立淘宝店铺,形成高质量、高效益的特色品牌,将特色农产品远销各地。

  依托苹果种植,官庄子村“两委”大力发展相关配套果品交易和冷藏产业。目前,官庄子村拥有千吨以上大型冷风库3个,50个购销摊位的大型苹果交易市场1处,可有效解决官庄子及周边果农储果难和卖果难问题,预计群众人均可增收3000元,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

  官庄子村花大力气对河沟进行清淤、回填和浆砌,将东沟变成一条干净整洁的排水渠。累计投资300余万元健全村庄基础设施,高标准建设了社区服务中心、幸福老年院、党员活动中心、休闲广场等惠民设施。该村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注重改善村容村貌,实现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文化水平,带领群众在致富路上奋力前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人大绷紧汛期安全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