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蓬莱: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蓬勃发展

2019-06-25 14:42: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重点村支部书记研修班期间,新港街道相关村党支部书记认真听取优秀村居的先进经验介绍,感悟颇丰,获益良多。考察学习结束后,新港街道认真总结,及时反思,正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努力方向。

  街道党工委层面,研修结束后,及时组织召开包片领导会议,调度合作社进展情况,并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工作组和各包片领导立即深入各村进行工作推进。此外,街道以“党工委引领电商,力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召开电商动员大会,并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讲师为街道各党支部成员、有意发展电商的群众授课,帮助辖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村居层面,大皂许家村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通报了近期合作社项目进展情况,组织机械对2000余亩富硒小麦进行收割,并与知名电商“田家四姐妹”进行富硒面粉项目洽谈,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有效开拓了产品销售市场;赵格庄村党支部与企业合作共同投资的550余亩有机苹果种植园项目,已经投入500余万元,注册了“金猪岭”商标品牌,今年即可实现保本收入,2020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0余万元;官庄子村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详细传达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会议精神和研修收获,带领群众理清村庄发展思路,通过了下步发展项目,对合作社进行挂牌,并发动村“两委”成员吸引更多群众入股合作社,实现共同富裕。

  下步打算

  一是加大扶持指导力度,促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顺利推进。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利用位于大皂许家村的新港街道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交流中心,积极开展专项培训与交流观摩活动,与先进村居进行经验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切实发挥扶持资金库的重要作用,对缺乏启动资金和项目推进资金的合作社进行帮扶,确保顺利发展;积极利用开发区企业多的优势,为各村合作社与周边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帮助合作社尽快拓展市场。

  二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促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规范化运营。确保每周召开包片、包村干部会议,调度合作社项目发展情况,督促各村狠抓落实,强力推进项目进展。严格管控合作社账目,安排街道财政所、经管站在指导村居资规范化使用资金,建立专账方面做好指导管理。规范运营机制,专项工作组从章程、入社程序、民主管理、股金管理、财务管理、收益分配等方面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指导,确保合作社运营规范。

  三是创新运营模式,促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快速发展。在入股方面,推行资金入股、劳力入股、土地入股、集体三资入股等多种模式;在运营方面,探索创新“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的模式,吸引外来投资,减少合作社资金压力的同时,实现市场化运作;在市场推广方面,抢抓机遇、发展电商专业团队,将电商带入合作社,通过举办电商培训班、与知名电商合作等方式,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和各村特色农产品尽快进入市场;在品牌化打造方面,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品牌化运营,目前已经注册“金猪岭”“农腾”等部分品牌,下步还要加大品牌宣传,力争通过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运营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占据更大的市场,形成特有的新港品牌、蓬莱品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等6市向省缴赔偿金1696万元
下一篇:肥城经开区:志愿服务助力精准脱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