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鱼台县唐马镇“归雁”伉俪的甜蜜创业梦

2019-06-13 09:08: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端午”假期前夕,来到鱼台县唐马镇驻地南1公里的后付村鱼台县鲁英达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多肉种植棚内看到:翡翠冰、覆伦锦、嘉年华、爱杜丽丝、白菊、满天星等多肉花卉长势喜人,竞相绽放,前来购买多肉的人们络绎不绝。

  今年37岁的龚华丽,2003年大专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外企上班,并和在北京上班的侯洪波结为夫妻,小两口日子过得很殷实,就把公婆从农村老家接到北京居住,一家人和和美美。在北京上班时,龚华丽酷爱和迷恋多肉植物,她经常到花市购买多肉,并掌握了简单的养护技术,了解市场行情和发展前景。她和丈夫一商量,决定回老家发展多肉花卉产业。2015年,龚华丽夫妇从韩国农场引进了中高端多肉植物和多肉植物种植技术,利用房前屋后建起了多肉种植大棚和一个阳光房,开始养植多肉植物,开启了创业之路。

  经过无数次的试验,龚华丽掌握了多肉繁育种植和养护技术,不管是温度调节,还是营养土配制、多肉嫁接和多肉造型搭配,她都非常娴熟。现在30平方米的阳光房里,摆放着中高端精养多肉花卉近300个品种。

  该镇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后付村龚华丽、侯洪波夫妻俩从事种植、经营多肉植物,经济效益可观,市场前景广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依托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扶持,利用地处县城城郊的有利条件,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因势利导,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引导村级灵活运用“资源、资产、资金”三要素、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延伸产业链条等途径,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走出一条适合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推动合作社做大做强,也带动农户发展产业致富。

  “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向上积极争取扶持资金,通过引导、扶持,将一些致富能人、产业大户、返乡创业人士吸纳为合作社成员,建设多肉花卉种植大棚,专业从事多肉植物栽培技术的研究开发。”龚华丽介绍,该合作社普通的多肉花卉价格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像法师类的一盆500元左右,仙女杯类的1000元左右,价格再高的三至五千元的也有。年轻群体是园艺产品消费主流群体,多肉植物的销售主要以网络为主,专营实体店少。在销售上,合作社依托电商平台销售模式,开通淘宝店铺,同时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发布销售信息,开通直播,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产品和服务,销售旺季一天的销售额就能达到1万多元,年销售额高达100万元。同时,还可卖多肉产业链产品,比如多肉花盆、多肉土、多肉肥、多肉农药、多肉外饰品等等。

  侯洪波正忙着给客户包装,准备发货。“这是前天上海的客户定的,通过快递发往上海。”他一边包装一边向笔者介绍, 这是去年建的700平米的温室大棚,现有温室棚3个,新繁育法师品种6000余棵,棚内成品小型多肉3万余棵,大型母本1500棵。精品控养棚30平米温室阳光棚内有200多个品种3000棵左右,每年繁殖到成苗量5万余棵,现在就上市,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算,能卖30多万元,为村集体创收10万元左右。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龚华丽夫妇还带动村里的4户农民种植多肉植物,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把市场定位在本地市场,在集市上每天也能销售二三百元。她的邻居谢运梅,一个月就能收入3000多元。谢运梅高兴地说:“龚华丽带着我们这些在家没事的妇女们搞副业,种种花、种种草,也能卖钱,真是太好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抓施工质量严把检测关口
下一篇:沂水道托镇全力构筑夏季安全生产“防护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