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齐河:32家企业打开“东盟之窗”

2019-04-22 09:18: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石勇 崔志华)“我现在越来越喜欢齐河了,不但政务服务环境好,企业负责人对员工也特别和善,相信与齐河企业合作一定是最正确的选择。 ”4月11日,马来西亚阳光置业集团董事长黄天隆到齐河金马首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时说。他决定,与金马首公司签约,自己开发的楼盘全部用金马首的产品。

  4月12日,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东盟之窗”文化会展中心开幕。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的180多名工商界代表齐聚齐河,紧紧围绕“中国-东盟经贸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交流共享促合作,深度融合谋发展。通过3天的深入交流,客商对齐河营商环境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了解。洽谈会上,齐信文化旅游、新马智城、金马首装饰材料等企业与东盟客商签署合作协议,涉及食品、机械、汽车、旅游、投资、教育等方面。对接合作,进一步提升了齐河县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东盟地区是当今世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我们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以开放的胸怀谋求合作,引进高端优质资源,以外向型经济激活发展新动能,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齐河县委书记曲锋说。

  近年来,齐河县立足优越的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与东盟国家进行深入对接交流。马来西亚发林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东盟国际生态城项目,已经成为齐河对接东盟地区的重要桥梁纽带。通过生态城的窗口作用,把东盟的企业家“请进来”,也让本土企业家“走出去”。去年12月,该县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马来西亚、越南两国,在吉隆坡举办齐河-马来西亚论坛暨企业对接会,东盟新能源汽车生产与分销基地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

  为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地区的合作交流,齐河县不断扩大开放外资领域,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继续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拓宽利用外资渠道,降低外商投资企业成本。同时,始终秉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项目签约后安排专人靠上服务,“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竭尽全力为投资者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合作才能共赢。我们要搭建更为广阔的对接合作平台,将东盟国际生态城打造成齐河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吸引更多优势资源向齐河聚集。”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林玉唐说。

  截至目前,齐河已有32家企业与东盟各国企业开展各领域合作。去年,该县实际利用外资3395万美元,完成全市任务目标的154.3%。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任城区老年体协送太极拳走进敬老院
下一篇:金乡:助力乡村振兴 精品奉献人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