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日照高新区打造“楼宇党建”建强“红色阵地”

2019-04-19 11:00: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有党组织的领导,我们党员就有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党建做得好,对楼宇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连日来,日照高新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文化创意产业园、孵化中心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地,对党建情况进行调研,园区内的企业对建立楼宇党建期望迫切。

  经济活跃之地,更应该是党建高地。打造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是精耕区域化党建,打造党建品牌的创新尝试,也是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楼宇经济焕发活力的力量之源。

  聚力突破楼宇商圈党建,日照高新区创新探索“楼宇+党建”“商圈+党建”“园区+党建”的新模式,通过搭建企业之间互相学习、互促共进的平台和桥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构建企业、楼宇、园区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该区通过联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商圈楼宇开展入户走访,摸清掌握党组织设置情况,指导商圈楼宇有序设立党的基层组织,加大联建力度,保证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

  “‘楼宇党建’也是联系服务党员的温暖之家,让我们党员在楼宇党建新模式中可以找到归属感、荣誉感和认同感。”在北京微网通联山东分公司工作的曹伟说。

  为进一步加强商圈楼宇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比贡献、促发展活动,推行支部、党员双积分管理,评选流动“红旗”党支部,打造过硬党组织和高素质党员队伍。在党员的带头服务下,楼宇党建也将组织企业员工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聆听红色故事,提供可听可看可体验的红色教育,使楼宇商圈成为凝聚力量的红色阵地。

  针对不同区域,高新区将围绕“一幢楼宇一个亮点、一个商圈一个品牌、一处园区一个特色”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在电子信息产业园、文创园等中小微企业密集区域成立联合党支部,建立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形成“一楼一品”的示范格局,为辖区内党员开展活动搭平台、建载体、增活力,推动园区企业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两翼齐飞。

  “楼宇党建”激发了“红色磁场”效应。以楼宇党建为红色纽带,高新区今年将重点打造东升地毯、中兴汽车、地平线艺术学校、永裕球体、沪鸽口腔、迈尔医疗、文创园7个党建示范点。以点促片、以片带面,加大商圈、楼宇等新兴领域的党建工作,形成凝聚人心的“强磁场”和冲锋在前的“桥头堡”。

  将来,同在一幢商务楼上,平时不打交道,彼此不认识的现象将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不同单位的人聚在一起开会、交流、分享的融洽场面。(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小宁 通讯员窦亚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天宝爆破开展防盗抢演练
下一篇:沂水泉庄镇多举措紧绷安全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