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平度:真抓实干激发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

2019-04-08 14:43: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高建)日前,记者从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随着“十大战役”尤其是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战役的深入开展,平度全市市场主体发展迸发出新的活力。据统计,一季度全市新增各类企业1035家、个体工商户3834户,分别增长51.5%、13.7%,其中3月份新增各类企业482家,个体工商户1752户。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促动下,主动作为,锐意创新,持续为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动力。一是全面推广实施个体户简易登记。申请人只需一张身份证,不需填写申请表等申请材料,所有材料由登记人员录入系统后生成,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当场发照。二是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市场主体的名称申报、材料提交、身份确认等流程,都在互联网上办理,审核人员仅需重点审查个性化申报信息,即可完成审核业务,真正做到了无纸化办公,零见面办事,切实提高了办理效率,降低了市场主体运营成本。三是开启“微信办照”新模式。通过“微信+身份认证+创新应用”的登记模式,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到营业执照,实现了“注册登记零见面”的目标,让政务服务更智能、更人性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更快捷。此外,全市自3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新增二维码功能,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企业公示信息的精准联接;登记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下载并使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行“三个一次”优质服务,践行“服务型政府”理念,将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推广到市场主体准入、食品经营许可、动产抵押登记以及各类备案业务等更多方面,通过“店小二”式服务优化提升创新创业环境,为企业项目落地、发展壮大提供肥沃土壤,为全市打好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战役贡献更多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集中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春季生产安全
下一篇:惠民县应急管理局部署重点企业分片执法检查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