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广饶稻庄镇:发挥优势助力脱贫

2019-01-11 14:04: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广饶县稻庄镇金科家庭农场,每天都有七八名妇女在各个大棚里忙碌着,据农场主李振波介绍,这几名妇女都是附近村的村民,年龄都在40岁以上,按时上下班,每月工资2400元左右。像金科农场这样,为附近村民提供劳动岗位的家庭农场在稻庄镇还有32个。

  近年来,稻庄镇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围绕特色抓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培育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基地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加工、市场化经营、龙头带基地连农户”的产业新格局;同时,以孙子文化旅游区为依托,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通过部门联合、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不断激发农业产业活力。目前,全镇培育发展了8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成立现代农业合作社38家,家庭农场33家,吸纳农户3000余户,流转土地6000余亩,带动农村就业人数1.5万余人,年人均增加收入3000元左右。

  在稻庄镇西朱营村“1元餐厅”,村里30多名老人每天中午都来吃饭,现场既温馨又热闹。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村级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投资100余万元建成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扶贫关照中心,提供日间照料等服务,照料近40位75岁以上的老人。通过政策引导、政府扶持、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发挥扶贫关照中心的兜底保障作用,实施贫困老人集中供养,真正实现了送服务上门、脱贫养老不离家。

  为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稻庄镇加强扶贫队伍建设,以高效、廉洁、规范、创新为重点,着力打造作风优良、廉洁奉献、能打硬仗的扶贫开发干部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精准把脉,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将其需求与各级各部门的精准扶贫政策进行有效对接,制定具体帮扶方案,确保脱贫不返贫。党建帮扶,把基层党组织作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核心,提升脱贫攻坚本领,推行党员责任片区,实现服务“网格化”,认领责任片区后,党员通过走访、座谈、现场办公等方式,深入了解涉贫矛盾纠纷,妥善化解矛盾,助力脱贫攻坚。(张玉霞 王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莘县董杜庄镇:下足扶贫“绣花功夫”
下一篇:郯城县花园乡“涝沟三汪”香糯稻米俏销市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