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宁津县时集镇多举措紧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18-12-21 10:20: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时集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主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多措并举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涵养乡风民风。

  一是强化领导,构建新格局。成立了镇村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移风易俗任务清单,负责做好辖区内的移风易俗工作。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扫黑除恶监督会”等“四会”,按照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好、能够为群众真心服务的标准,抽1-2名村两委进入“四会”,完善《村规民约》,加强村民自治建设,协助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新氛围。全镇71个行政村均在文化活动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栏,张贴《村规民约》;在集镇建成区、集贸市场、中心学校、村委会等醒目的地方,着力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文化墙;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媒介,不定期开展移风易俗政策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移风易俗环境.

  三是强化示范,营造新环境。时集镇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培树文明典型结合起来,将移风易俗工作变成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文明新生活。广泛开展开展“弘扬移风易俗、评选四德榜”活动,公开通报文明户先进事迹、现场颁发荣誉证书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崇德向善、和谐向上的民风,真正把移风易俗活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通讯员 张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加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力度
下一篇:沂源县国土局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