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禹城市强化园区带动 提升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2018-12-14 08:15: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菜篮子”质量安全关系着城乡居民的健康和社会稳定,是蔬菜生产的头等大事。今年以来,禹城市以“放心菜园”创建为着力点,重宣传,控源头,创品牌,多措并举,筑牢蔬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提升全市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印发《蔬菜常用农药安全使用标准》、《无公害蔬菜生产禁用农药》等宣传资料,为菜农及蔬菜农资商户讲解蔬菜质量安全的重要性、蔬菜安全问题的严峻性。同时,在全市蔬菜园区大力推行标准化种植规程,严把种苗、用药、用肥、用水和销售五个关口,切实绷紧蔬菜安全这根弦,形成全市上下共同关心、支持、参与蔬菜质量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控制源头管理。对蔬菜标准园区的投入品进行不定期抽样检验,对违规经营和使用国家禁用的农药、肥料等违法行为严肃查除;成立了蔬菜质量安全督察队,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及时发现并解决蔬菜栽培中遇到的蔬菜安全问题,保障蔬菜投入品安全。

  三是鼓励品牌创建。继续抓好德州市“放心菜园”创建工作,积极推进蔬菜标准化园区建设。同时,对全市蔬菜园区、基地“三品一标”认证情况进行细致梳理,积极引导、鼓励有创建条件的蔬菜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促进蔬菜种植区域化,蔬菜生产标准化,产品培育品牌化。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个,“法博士”有机认证1个。截至目前,全市已注册“向阳坡”、“金鳌龙”、“四季收”等蔬菜商标14件,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1件,绿色食品11件,有机蔬菜单品达17个,“沙河辛”西瓜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品牌建设和商标注册增强了我市蔬菜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也提升了全市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铜井镇全面排查整治村居安全生产隐患 筑造安全生产基石
下一篇:日照垃圾焚烧 “变废为宝”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