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东阿:政府“红娘”搭起人才“鹊桥”

2018-11-19 07:59: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份,在市里举办的院士专家聊城行活动上,王恒孝教授主动联系我们,说一直关注腐殖酸医药领域,希望能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10月10日,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雷明告诉记者。10月10日,公司董事长孙明广去王恒孝教授所在的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送原料样品,委托他们做产品分析。

  创新腐殖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矿源腐殖酸的企业,目前正在开展腐殖酸医药领域的实验研究,与新疆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院校合作,部分产品已经生产并投放市场。“目前,我们很多产品处于研发阶段,王教授是医学临床方面的专家,正是我们急需的人才。当时的主动对接已经让我们喜出望外,没想到后来他竟然带来了整个研究团队。9月11日,王教授所在的研究所,由所长带队,来我们企业现场考察,并与我们签订了框架协议,就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雷明说。

  东阿奥星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对接会现场联系到的是省科技院的腾为公教授。滕教授在考察完企业后,给他们提出建议——“531新政”之后,在光伏生产上放缓脚步,在产品运维上做文章。这并不是东阿奥星第一次在对接会场与专家“相亲”。在去年“2017院士专家聊城行”活动中,公司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姜希猛教授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在太阳能储热、光伏工程的设计与运维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忠迎认为,政府为企业与专家牵线搭桥,搭建对接平台,省去了企业满世界找专家的困难。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作为支撑,经济转型升级越是进入关键期,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加凸显。去年开始,东阿县实施人才强县“1261”工程——2018年底,全县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及“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0人;引进市级产业创新人才20人;引进60名与东阿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博士生或硕士研究生;培育、扶持100名具有地方产业特色的本土人才。围绕这个引才目标,去年以来,该县累计为东阿阿胶、钢球集团等企业引进生物药学、机械制造、自动化等专业人才100余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向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发放绿卡,分别给予50万元和100万元的扶持资金,并在配偶随迁、子女入学、职称评定、社会保险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为培育吸引金凤凰的梧桐树,构筑引进人才的强磁场,东阿县打破常规,持续创新人才激励政策,面向国内外高端人才发出“英雄帖”。并把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作为打破引进高层次人才瓶颈、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引导企业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目前,全县已有“博士后工作站”1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处、招收进站博士7名。累计研发新产品4个,获得专利11项。

  人才既靠引进,也靠培养。该县坚持“人才输入”与“自我造血”二者并重的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为加快实施“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对急需引进的旅游方面高层次经营管理和规划设计人才,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办理人事调动手续。对县内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离岗创业,从事旅游、阿胶产品开发、肉驴养殖加工、油用牡丹和核桃种植加工的,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

  今年,该县继续深化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特别是重点院校的对接合作,计划每年从对接的高校院所中选派部分优秀专业人才挂任科技副乡镇长、办事处副主任、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借才发展,搭建起产学研合作桥梁,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记者 张 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山海天养老服务体系转为“普惠型”
下一篇:沂水县沂城街道办事处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