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沂源县大张庄镇:合作社里“闹”春耕

2014-03-06 15:20:43  |  来源:沂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沃野逢春忙农事,合作社里“闹”春耕。

  这几日,大张庄镇洼子村穗农合作社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社员们围在一起,打听市场信息,咨询农资价格。“货比三家,还是合作社的好,这里的农资品种多、质量优、价格低;农机租用方便省时又省力,借着合作社的“春风”,今年的收成孬不了。”正在挑选农药的李化海笑呵呵地说。

  穗农合作社理事长李洪生介绍道:“今年,我们合作社及早动手,摸墒情、备农资、购农机、搞培训,引导帮助社员利用眼下短暂的春闲,做好春耕备播工作,积极邀请镇农技人员对社员进行“点单式”培训,大家伙都很满意。”

  近年来,大张庄镇积极引导党支部领办农民合作社,发挥合作社优势,引导社员“抱团闯市场”,保障社员用上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控制社员用药合理规范,备齐备足中小型喷雾器、烟雾剂等农机具,保证社员租用、借用方便,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山东银座集团红提葡萄直供基地,我们见到了正在劳作的娄树全,这位“土专家”拉开了话匣子:“我们按照合作社“统管统防统治统销”的模式,统一浇水施肥,统一防虫防病,统一销售渠道,管理省心,销售不操心。”

  踏着春天的脚步大步向前,合作社里“舞”翩翩,一个绿意盈盈、紫色翩然的秋天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陵县安德所:民警当起了“小学生”
下一篇:聊城阎楼镇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