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名校高材生从事月嫂行业引争议,谁给行业分了三六九等

2019-10-07 08:25: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85高校毕业做月嫂引争议,月薪2万还被嘲:家政业就是低等人做的

  985高校毕业做月嫂引争议,网友嘲笑浪费学费被怼:你能挣2万吗?

  近日,一则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一些毕业的大学应届生有不少人都选择了月嫂这个行业,其中不缺一些高学历的人才,这样的事情引起了网友热议,并且一度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

  有一篇报道称某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小黄,做月嫂的经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该名学生是某重点大学的毕业生,自己之前经营过小生意,但是中间出现了一场变故,导致其无心经营生意,于是便转行做起了月嫂。

  小黄表示,在做之前也受到了旁人的反对,因为自己是名校毕业,让家人和朋友都表示不解,但是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个行业。

  到目前为止,小黄已经做了5年的月嫂了。自己对照顾孩子等非常拿手,自己的技艺也练得非常好了。但是过程中也遭遇了不少的冷眼、嘲讽等。

  像小黄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相反这样的选择深受大学生们的喜欢,并且受到了不少学生们的青睐。

  不少网友表示,名校毕业生做月嫂是浪费学历,这样低端的行业不该让大学生来做。每个选择了月嫂行业的大学生也是深受家中的质疑。因为月嫂在大部分人眼中就是帮人照看孩子和打搜卫生做饭的角色,跟多人都看不起她们,觉得这个行业就是伺候人。

  但是据了解,看护类工作并不简单,其中涉及到了许多的专业知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的。

  上述的看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却充满了偏见。自己之前没有了解过便去妄加判断,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高材生毕业选择去做月嫂,与当代“全职太太”的思想相违背。当许多女生想着嫁富二代、嫁入豪门的时候,有这样靠自己双手获取报酬的思想更应该被我们尊重。

  请收起自己的偏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并不丢人。相反,人们把职业分高低贵贱这样的思想是非常可耻的。如果人人都想着不劳而获就能获得人们的尊重,这种思想慢慢深入人心,对年轻人才是最大的伤害。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年轻人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才是真正的难能可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东方教师海外培训启动 向行业持续输送优质教师和服务
下一篇:红牛世纪之争追踪:红牛中国创始人严彬在泰国又败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