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海阳市“海阳绿茶”地理商标正式启用

2019-03-29 14:34: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市茶叶协会召开三届五次会议,会议通过了“海阳绿茶”地理商标使用管理规则以及“海阳绿茶”商标授权合同,领取了“海阳绿茶”地理商标,发放了扁形茶和盘花形茶加工技术。新地标的正式启用,也将预示海阳茶叶已经进入正规管理阶段,正市场,正产品,让消费者喝到真正的好茶品。

  工夫红茶加工工艺包括从鲜叶、萎凋、初揉、复揉、发酵、干燥到精制的过程。采用“先高后低”的温度调控,前期不超过37℃,随着萎凋的进行温度逐渐降低。以萎凋叶含水率59%~61%为适度标准,其感官特征为:叶面失去光泽,叶色暗绿,青草气减退;叶形皱缩、叶质柔软、折梗不断、紧握成团,松手可缓慢松散。装叶量以自然装满揉桶为宜。以揉捻叶卷紧成条,有少量茶汁溢出为揉捻适度。解块后的筛面茶条索不够紧结的可进行复揉,茶条紧卷,茶汁外溢,粘附于茶条表面为适度。在发酵室进行,控制好温度、湿度、通氧、摊叶厚度、时间等条件。发酵室要保持高湿状态,以相对湿度90%以上,必要时可采取喷雾或洒水等增湿措施。

  盘花形茶加工鲜叶质量基本要求应为适制绿茶的茶树新梢,要求色泽鲜绿,新鲜匀净,无劣质或异味,无夹杂物。鲜叶原料分特级、一级、二级,特级一芽一叶90%以上,芽长于叶、芽叶匀整。鲜叶运输时,用清洁、透气性良好的食品级塑料周转筐、竹篮、竹篓等进行盛装,不得紧压,不得用布袋、塑料袋、塑料编织袋等不通气的容器盛装,防止发热变红。鲜叶采摘后及时送到加工厂,并注意保质保鲜,合理贮存。工艺流程包括鲜叶摊放、杀青、摊凉回潮、揉捻、解块、毛火(二青)、摊凉、初炒、摊凉拼堆、复炒、烘干(提香)、整理。通过组织学习相关的加工技术,茶农们提高了茶叶加工的手艺,更加深了对茶叶工艺的研究热情。(记者 于婷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产数融合 智创未来 滨州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建设
下一篇:云南白酒陷低价漩涡 褚酒吹响高端集结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