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发电未来会走进千家万户

2017-10-20 08:02: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19日电 今天,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作为中国光伏产业年度聚会,本届展会以“光伏引领绿色生活”为主题,聚焦国内外光伏行业的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该行业在产品研发、绿证制度、能源互联网、户用光伏等角度的现状与走向。

  正如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所说:“20年前,我就曾梦想将光伏和屋顶结合,让每一个房子都成为光伏发电站,让每个老百姓都是太阳能的受益者。如今,这个梦想才刚刚开展。”

  “未来3-5年时间走向平价电力”
  “近年来,光伏产业生产规模年负荷增长率达到28%,创造了上百万个就业岗位,为我国稳增长、调结构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表示,现在多种形式的光伏+应用加速涌现,推动光伏市场快速扩大,使光伏发电成为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
  毋庸置疑,不同于传统化石能源,使用太阳能不会向外界排放有害气体,对于减缓大气污染、缓解气候变暖等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同时,安装太阳能组件可以降低每月用电成本和对电网的依赖,其带来的能源独立性可以使用户免受用电成本上升及燃料价格上涨困扰。
  谈及国内光伏领域的发展现状时,高纪凡表示,光伏行业在过去二十年间,在材料、产品、技术创新和减低成本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而成本方面的降低尤为明显,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正走向平价电力时代,中国也将会在未来的3-5年时间内走向平价电力。
  光伏能源的应用领域涉及多个方面,如何推动光伏能源在百姓市场中的应用,成为包括天合光能等企业的关注重点。为此,天合光伏于2016年9月底成立了家用光伏事业部,正式进入户用光伏领域。
  同时,针对用户对光伏品牌不敏感,品牌效应仅停留在企业之间的现状,天合光能还推出了原装户用品牌——天合富家,通过提供质量、保险、运维、金融的一体化服务,为用户提供全维度整体解决方案。
  另外,高纪凡还强调:“光伏不仅仅带来能源结构的改变,还可以给百姓生活带来明显的经济价值。光伏发电未来会走进千家万户,和千种应用相结合。”
  智能化发展 实现全球布局
  多年来国内光伏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相关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创新与探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谭天伟认为:“我们需要借助于互联网的力量进行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变革和提升,更需要依托互联网为新兴企业提供的机遇,能源互联网是塑造下一代智能电能系统的技术支撑。”
  这里的机遇,高纪凡有自己的理解,即拥抱互联网,向智能化转变。“随着现在互联网大时代的到来,以及物联网新的时代将走来的情况下,我们怎样把光伏能源和物联网、互联网技术融合起来,把能源产业和信息产业充分结合起来,是我们新的创新方向。”
  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的智能化改革,是将以智能化作为战略,构建天合大数据的技术体系。同时构建天合的云平台体系和能源系统管理体系。未来所有产品从智能制造到智能应用结合起来,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及项目落地后,对用户未来全部的应用状况在云平台上进行监控,帮助用户更好的维护和使用产品。”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天合光能组件累计总出货量突破23GW,全球排名第一,占据超过10%的全球市场份额。天合光能结合智能应用,自主研发推出了包括智能组件、储能系统、智能系统、智能运维等全面能源解决方案。
  “更深层次的产业全球化布局是中国光伏的未来。”高纪凡说,我国光伏产业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不仅是市场的全球化,更需要制造的全球化,乃至研发的全球化和人才的全球化。只有这样,中国光伏才能真正成为引领全球的产业,满足不同地域的需求,得到各国的认可,实现光伏在全球层面的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警惕以投资“原始股”为名实施非法集资活动
下一篇:恰王者少年,谁是最强校队?高校联赛即将开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