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老牌席位再度活跃 山东海化被游资追逐

2017-07-29 14:38:54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A股指数和人气的不断回升,游资身影再度频繁出现在上市公司的龙虎榜席位之中。

    26日,山东海化(000822)开盘即一路上扬,封至涨停,当日公司交易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大举买入6128.39万元。
    “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算是老牌游资席位。”华东某券商投资经理秦光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该游资席位的交易在本月明显变得更为活跃。
    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与前期盯上高市盈率小盘股不同,月内游资交易多集中在低市盈率个股之中。如鲁西化工(000830)的买入席位中,也出现了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等游资代表。
    对此,受访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游资风格转向与市场监管等因素相关。但龙虎榜也显示,机构席位近期呈现净卖出态势,凸显出市场上涨的压力,及可能出现的调整风险。

游资活跃
两化工鲁股被抢筹

    早在2014年,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曾因其的巨量交易金额受到过各方关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该席位就以288亿元的成交额,位列全国个营业部第二位。而在2015年前3个月,该席位交易量高达221亿元,稳居第一宝座。
    “随后市场回落调整、监管加强、交易机制收紧等因素,令这些游资席位有所沉寂。但现在随着市场人气回暖,交易频率明显变强。”秦光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26日大举买入山东海化股份之前,中信溧阳路营业部还分别于25日、24日买入格林美(002340)、旭升股份(603305),耗资分别达到4425.99万元及2917.71万元。
    单从鲁股交易情况看,游资本月以来也确实变得日趋活跃。如在7月14日之前,就只有8家鲁股登上龙虎榜,而从14日至今已经有16家鲁股登上榜单。
    其中,与山东海化同属化工板块的鲁西化工,分别于24日、26日两次现身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被市场人士视为游资新军的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耗资9162.56万元买入了公司股份。

游资风格转换
机构择机退出

    虽然游资再度活跃,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其风格与之前大不相同。
    “以往游资多现身小盘股、炒概念。比如高送转,借公司发布的短期利好拉高股价。”中诚顾问首席投资分析师王瑞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现在游资更多出现在PE低、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中,“即有监管导向因素,也与相关板块本身的投资价值有关。”
    以山东海化为例,公司本月初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在3.31亿元-3.44亿元之间,同比大涨1148%-1198%。这也意味着,半年报发布后,其PE将较之前大幅下降。西南证券研究员商艾华分析,预计公司2017-2019年PE为12倍、11倍和9倍,属低PE投资之列。
    同样,受到游资青睐的鲁西化工,也被视为低估值、高成长股之列。国海证券研究员代鹏举表示,受益于公司园区化协同发展、多产品盈利可观,2017年合理PE估值倍数为15倍,对应股价11.70元/股,较目前股价仍有30%的上涨空间。
    不过,王瑞鑫等受访业内人士表示,游资策略的转变或许只是市场暂时现象,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跟随,还应理性考虑市场资金动能、经济环境等客观因素。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龙虎榜中,多只股票出现机构撤出迹象。如东诚药业(002675)18日的龙虎榜显示,有4家机构席位卖出公司股票,合计卖出金额超过1亿元。
    “市场已经到了上升压力位置,波动会变得较为剧烈,机构也在加强风控,投资者应有所警惕。”王瑞鑫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老牌席位再度活跃 山东海化被游资追逐
下一篇: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招聘39名事业编制教师 专科生也能报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