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32种国家集中采购降价药落地山东 抗癌药降1万多

2020-04-16 09:28: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阿卡波糖片(拜糖平)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一种进口原研药,规格为50mg*30片的一盒药原价是61.29元,现在只有5.42元。4月15日,像往常一样来千佛山医院拿药的济南市民李先生,看到前后对比的价格后吃惊得有些不敢相信:“以前一个月吃三盒药要180多元,现在只要16元,简直跟不花钱一样!”

  4月15日,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采购结果在山东正式落地执行,全省各级相关医疗机构全部启动采购和使用工作,同步面向患者销售32种降价药品。阿卡波糖片(拜糖平)就是本次集采结果落地的32种降价药的一种。

  1月17日,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产生中选结果。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重大疾病的32种药品,尤其是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较大幅度降价,显著降低患者负担。从全国看,平均降价53%;从山东省来看,与2018年山东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74.45%。

  省医保局等部门积极推进中选结果在山东落地。4月2日,省医保局、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实施范围、按时落地使用、严格网上采购、落实约定用量等相关工作。按照要求,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驻鲁军队医疗机构全部参加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鼓励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愿参加。

  15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的药房外,记者注意到,32种药品中选价格已经公示,宣传栏上也明确标示:“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4月15日起在我院开始使用”。据省立医院药品采购供应科副主任闫根全介绍,省立医院已将在用的中标药品价格全部调整到位,这其中既有降幅大的药品,如用来治疗前列腺癌的进口原研药阿比特龙,每盒价格从1.6万元降到3828元;也有临床需求量大的药品,如抗癌基础用药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最早该药是3000多元一支,现在降为780元一支。“下一步我们将在医院广泛宣传,也让医生向患者介绍推荐这些降价药品,减轻患者负担。”闫根全说。

  “除了一些高价药,在32种药品中还有常用退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片等,群众受益面非常广。”千佛山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降价药品绝大部分都已经到位,个别药品受物流配送影响,近日也将到位。

  根据要求,医保基金按不低于中选药品合同约定采购金额的50%预付给医疗机构。山东省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不得以费用控制、药占比、医疗机构药品品规数量限制等为由,影响中选药品的供应保障及配备使用。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集中采购药品使用情况的指导,确保规范合理使用。对不按规定采购、配备、使用药品的医疗机构,各级医保、卫生健康部门可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加强管理,并在医疗机构年度考核、医疗机构负责人目标责任考核、医保协议管理、医保资金拨付中予以惩戒。(张春晓 黄亮)(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袁隆平:拓展“红线”外耕种面积 保障粮食安全
下一篇:税务总局:企业社保和职工医保可同时缓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