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如何建设高标准农田?农业农村部:从四个方面发力

2019-11-25 16:40: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资料图:贵州省兴义市万峰林稻田风光。<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贺俊怡 摄

  11月25日电 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广德福25日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需要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还要积极调动项目区群众的积极性。他指出,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效益,主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农田建设项目的定期调度、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激励措施、做好协调统筹四个方面发力。

  资料图:贵州省兴义市万峰林稻田风光。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有关情况。广德福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他指出,农田建设需要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同时还要积极调动项目区群众的积极性,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效益。主要从四个方面发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完善省级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的工作机制,抓好统筹规划、任务落实、资金保障、监督评价和建后管护等工作,要加快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进一步强化农田建设项目的定期调度。根据气候条件、农业生产和工程建设周期,严格落实定期调度制度,及时分析研判建设进度,采取通报、约谈、现场督导等方式,推动年度任务完成。

  三是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激励措施。结合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对任务完成、资金投入、建后管护等内容开展综合评价,实行奖优罚劣。

  四是做好协调统筹,推动形成合力。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履行好农田建设集中统一管理职责,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水利、人民银行、银保监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做好规划指导、资金投入、新增耕地核定、水资源利用和管理、金融支持等工作,协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发挥好媒体作用,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一医院用人脸识别赶走“黄牛”
下一篇:证监会发布相关规定打击操纵期货交易行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