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中国全面启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将惠及7.76亿劳动者

2019-09-25 09:17: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长沙9月24日电 (付敬懿)“全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主题推进活动”2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会上正式启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标志着中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进入了全面、系统和整体推进的新时期。

  中国是世界上劳动人口最多的国家,2018年中国就业人口7.76亿人,多数劳动者职业生涯超过其生命周期的二分之一。截至2018年底,中国累计报告职业病97.5万例,但由于职业健康检查覆盖率低和用工制度不完善等原因,实际发病人数远高于报告病例数。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指出,当前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前几十年积累的职业病问题集中显现,职业健康工作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的重大战略决策。

  此次“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系列行动之一,是保护广大劳动者健康的专题行动,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预防控制有关文件规定,兼顾传统职业病的防治和新型职业健康危害因素的应对分别提出劳动者个人、用人单位、政府应采取的举措及行动。

  李斌表示,各地要将职业健康保护融入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政策,与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健康扶贫、疾控体系改革等工作共同推进,并认真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推动企业落实职业健康保护主体责任和防治措施。同时,职业健康保护涉及劳动者个人、用人单位、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需要全社会凝聚共识、共同行动。

  根据规划,在政府行动层面将包括研究修订职业健康法律法规、标准和规章,完善职业健康技术支撑体系,加强职业健康监管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涉及卫生健康、科技、工业和信息化、教育、民政、司法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

  据悉,本次“全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主题推进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人民主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七家单位协办。(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庆假期或有近8亿人次出游,哪些地方人多
下一篇:70年,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