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八部门专项整治学习类APP 下架200余款有害应用

2019-09-05 11:02: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5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组织开展的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10余个违法违规平台,下架了200余款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应用。

  中央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今日发布《专项整治教育App乱象 维护广大师生合法权益》,文章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不断普及和应用,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已成为提高青少年本领能力的重要方式。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势头强劲,市值将超过2600亿元,中小学生在线教育用户将达到8000万人。

  在利益趋动下,一些移动互联网应用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现象日益突出,非法移动应用程序屡打不绝,甚至专门面向中小学生的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也出现过度娱乐化、低俗、性暗示内容泛滥问题。

  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八部门专门组织开展的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互动作业”“同学帮”等10余个违法违规平台,下架了200余款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应用,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通过专项整治,行业风气得以提升,市场发展得到净化,社会反响良好。

  文章称,下一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把查处教育App纳入低俗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净网”专项行动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对相关应用侵权盗版行为予以打击,对传播低俗等不良信息行为予以整治,与教育部等部门一起,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规范网上文化秩序,共同努力用健康向上的文化内容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部门连续发文鼓励养猪
下一篇: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7、8日开售返程火车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