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考古新发现!这个女孩是9万年前史前人类“混血儿”

2018-08-24 14:21:14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国际科学期刊《自然》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称,2012年于西伯利亚地区阿尔泰山脉一个洞穴出土的女性骸骨,已有逾9万年历史。这名女性被证实是两种史前人类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和丹尼索瓦人(Denisovan)诞下的混血儿。
  报道称,德国研究人员对骸骨进行了基因测试,发现这名女子死亡时最少已有13岁,其母亲为尼安德特人,父亲为丹尼索瓦人。
  德国基因学家帕博带领的研究团队表示,史前人种杂交繁衍后代并非罕见现象,丹尼索瓦人的基因也很可能留存在现代人体内,但此次是首次发现两个史前人种诞下的第一代直系后裔。
  据悉,尼安德特人与丹尼索瓦人属于远亲,他们的共同祖先约于50万年前出现,均源自于非洲。尼安德特人主要居于欧洲,丹尼索瓦人则聚居于中亚和东亚。
  这两个史前人种约于4万年前已消失,研究人员普遍相信,丹尼索瓦人是因疾病或气候转变而导致灭绝。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稻城将建世界级天文旅游目的地
下一篇:全国首个省级泰拳协会在福州成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