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潍坊学院大学生暑期支教山区 传递关爱

2018-07-26 16:44: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偏远山区留守学生。7月13日,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14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安丘市辉渠镇白山头村,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教育关爱活动。

  今年6月,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启动“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后,潍坊学院认真准备,积极申报,由外国语学院14名大学生组成的白鸽志愿者社会实践队成功入围其专项团队。按照“返乡开展、就近施教”的实践原则,7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团总支书记卢术强到白山头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教室、住宿等关键环节与村支部书记李德兴进行研究磋商、获取支持,最终确定在白山头村开展支教和“推普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活动得到了白山头村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响应,白山头村下辖的东白山头、西白山头、小麦峪、顺流河、兰阿5个自然村,共有来自不同年级的55名学生报名。针对这一实际,志愿者实践队设置2个班次,推出多种课程,确保让活动成效惠及每一个学生。在普通话推广课程上,队员们精心准备了趣味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纠正发音,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队员们还充分发挥知识和专业优势,开展功课辅导、英语口语、国学诵读、DIY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为孩子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户。

  淳朴的民风、活泼的孩子、山清水秀的环境,让队员们很快融入到了这个小村庄。在教学之余,队员们实地考察当地农业,近看农业发展;寻访乡村典型人物,树立榜样的力量;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队员们还主动融入学生家长圈子,为方便跟学生家长联系,队员们建立了“潍坊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家校联络”微信群,让信息沟通变得更加简单便捷。7月23日,台风“安比”带来一场强降雨,在宿舍和教室遭遇停水停电后,队员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孩子的安全。“外面雨大,路上难行,教室也停电了。今天上午暂时停课,请各位家长不要送孩子来上课了。”早上6点刚过,队员王一鸣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条信息。

  消息刚发出去,群里就活跃了起来:“收到,谢谢”“谢谢老师”“谢谢”……一声声简短、朴素的“谢谢”,道出了家长们对队员们的由衷感激和认可。(通讯员:李颂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8月1日起 部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抚恤标准上调
下一篇:工信部:上半年移动流量资费较去年底下降46.2%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