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51家智库获2017CTTI智库最佳实践奖

2018-05-20 14:50:16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光明日报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斯敏、赵凡)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发布暨智库评价系统研讨会”19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有关省市智库主管领导、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单位代表、部分CTTI来源智库负责人、系统机构管理员及相关学者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2017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复旦发展研究院、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山东社会科学院等51家智库分获2017CTTI最佳报告、最佳管理、最佳活动三大奖项。

  据悉,此次评选中,来自23个省区市的智库及管理机构提交了416份有效申报书。其中,申报最佳研究报告者为216份,申报最佳活动者为166份,各省市推荐的最佳管理申报书34份。经在线通讯评审,78项申报入围终评;专家现场终评后,51项申报最终获奖。

  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英文版《2017年CTTI智库报告》在会上首次正式发布。该报告包含“CTTI来源智库目录”、《2017年CTTI来源智库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三部分。其中,“CTTI来源智库目录”是我国第一份用英文向全球发布的全国性智库目录,对世界了解中国智库将起到促进作用。

  集智库垂直搜索、智库数据管理、智库智能评价三大功能于一体的CTTI plus系统在会上正式发布。这是CTTI系列最新产品,拥有创新的智库云管理功能和智库共同体机制,为智库界提供了一个专门面向智库机构管理的系统工具。

  在主旨报告环节,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智库中心理事长黄仁伟指出,当前战略研究成为智库主要任务,智库发展更加专业化、人工智能化,具备更多媒体功能且国际话语权不断增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结合该院智库建设的具体实践,总结出智库发展的三大关键词:独立性、专业性、有效性。美国绩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雷蒙德·斯特鲁伊克介绍了美国智库政策影响力的发展简史,并就人员聘用、质量监控等智库管理研究标准展开分析。

  会议进行了CTTI Plus新系统演示研讨,并邀请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代表就智库建设亮点与经验进行分享。

  开幕式上,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分别致辞。陆先高认为,本次评选过程揭示了智库做好能力建设的几大维度:运营能力建设、研究能力建设、成果转化能力建设、传播效能建设、协同创新能力建设等。朱庆葆表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是智库决策咨询研究和传统学术研究的重要区别所在,本次评选意在突出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精神,激发智库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促进我国新型智库共同体整体进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住建部约谈12城:不都是房价涨了 这指标体系是关键
下一篇:环保“天眼”来了!监测、审计、执法都少不了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