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神舟十号发射升空 成都学生作品巡游太空

2013-06-12 08:34:00  |  来源:成都晚报  |  作者: 董亮  |  阅读:  字号: T   T
 

        昨日1738分,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升空。成都晚报(微博)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由成都市中小学生创作的11幅作品,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代表信物,也跟随飞船一起进入了太空。据了解,这批包含有载歌载舞的“十一”国庆简报、浓墨重彩的“钟馗”年画设计作品,或将在太空“第一课”上,向全球观众展示。

    年画要上太空 妈妈邀好友看直播

    成都市花圃路小学六年级学生黄榕基还清楚记得:神舟七号升空,航天员首次在太空漫步;嫦娥二号发射成功,开始月球之旅;神州八号无人飞船升空,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那时,作为电视机前的观众,他与父母一样,都为“中国科技的进步而自豪”,航天飞船的升空,离他们依然存在一定距离。

    而前天17点,黄榕基的妈妈接到了学校校长的电话,才得知儿子去年创作的作品,将与神舟十号飞船一同升空。这个消息让黄榕基感觉“不可思议”。“以前看直播时,同学还说想当航天员,当时觉得飞船与我们好遥远。”黄榕基说,去年参加“成都娃节日小报”系列比赛时,别出心裁地以“龙”为背景,突出主题,画面主体是钟馗的形象,斩获了唯一一个特等奖。昨日,妈妈谭卫兰还给好友发了短信,邀请大家一同来家看直播。“很高兴、很自豪,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谭卫兰说。

    "国庆小报”游太空 爷爷曾是航天高工

    红色的大灯笼,红牡丹,穿着各式民族服装的人载歌载舞……成都树德实验中学初二学生曾馨然的“国庆小报”,也成为此次飞行太空的11幅作品之一。得知这个消息时,妈妈徐丽称,简直不敢相信,从昨天下午开始,曾爸爸就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直播的开始。

    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升空,曾馨然有着自己的理解,“科技越来越发达,这也激励着我们中学生,要最好自己的事情,为今后的梦想做准备”。从六岁开始学习绘画,擅长剪纸和雕刻,曾馨然有着一般女生没有的书卷气。

    从10号晚上开始,曾馨然就忙碌着查询有关“神十”的信息,希望能够进行一些创作,“可能会剪一个模型,或者写一篇小作文”。据徐妈妈介绍,曾馨然70岁的爷爷,曾经还是航天方面的高级工程师。

    ○新闻链接

   “成都娃节日小报”系列活动

   “成都娃节日小报”系列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所属《时代教育》报刊社策划执行,历经三年打磨,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样板,在成都乃至更广泛区域中已经形成了颇具影响的“成都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北网络作家一年赚数百万 1天码字3万1月难出门
下一篇:苏州爆炸遇难人数上升至6人 尚有3人无法联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