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神十航天员王亚平中学梦想当律师 没想过成为航天员

2013-06-11 10:46:52  |  来源:水母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福山区门楼水库南,有一处樱桃园林环抱的小村庄,这里便是飞天“神女”王亚平的老家,张格庄镇张格庄村。探访王亚平老家,不料家门紧锁。张格庄村支书梁文玺说,王亚平的父母不在家,家里的2亩樱桃园由亲戚代为采摘。从世代耕种的农家小院走出,咱烟台姑娘王亚平载着亿万中国人的梦想,即将驾驭“神十”遨游太空。昨天,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她幼时的梦想是走出大山,中学时的梦想是当律师,但从来没想过成为航天员。

      农家小院大门紧锁

      前往张格庄的路上,一辆辆满载大樱桃的拖拉机擦肩而过,红彤彤的樱桃里装着喜悦。6月,是烟台大樱桃收获的季节,对于王亚平来说,何尝不是收获的季节。王亚平家在张格村北头,一处再普通不过的胶东农家小院,红砖瓦房,木头大门。记者来时,大门锁着。门上的两幅大红对联格外醒目,“勤俭能致富,善厚幸福多”。左侧门框上“光荣人家”的军属牌子已经泛白。小院外堆放着樱桃枝。院后是菜园,由石块围挡起来。菜园里大葱、豆角、西红柿等蔬菜长势正旺。豆角已搭起了支架,菜园打理得井井有条。“王亚平父母早走了,不知去哪儿。”看到记者来采访,有邻居说。

      王亚平出身普通人家

      辗转一番后,记者找到张格庄村村支书梁文玺。梁文玺说,王亚平父母家的樱桃都没收,托付给亲戚帮着摘了。他们早早离开家,走也是不愿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王亚平的父母总是这样低调,去年王亚平候选神九航天员期间,两位老人就一直躲着媒体。

      梁文玺说,张格庄村约有800户人家,2000多亩大樱桃。王亚平家有2亩左右的大樱桃,是她父母的主要经济来源。老两口每年收入23万元,年景不好的时候也就万元左右,在张格村算是非常普通的人家了。王亚平有个妹妹,也从农村走出去了,现在在北京工作。

      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

      “她还小,平日见得不多,17岁就到飞行学校了。”梁文玺摇摇头说,他对王亚平的了解很少。她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这点没问题。这几年,每年过年,王亚平都把父母接到工作的地方武汉。平日里,每隔两三个月父母就去趟女儿那里。

      梁文玺说,王亚平的丈夫名叫赵鹏,也是飞行员,他们结婚的时候在村里的饭店摆了酒席,宴请了十里八村的亲朋好友,有10桌左右,他也去参加婚礼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苏州一燃气公司“办公楼食堂爆炸事故”已致4人死亡
下一篇: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计划在轨飞行15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