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神女王亚平学生照曝光 小学就是"风云人物"

2013-06-09 17:42:59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沈海亮  |  阅读:  字号: T   T
 

   最近全国人民都比较关注神舟十号将择期发射,这一次将随着神舟十号飞向太空的,有三名航天员。其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候选航天员,是山东姑娘,来自烟台的王亚平。记者特意赶到了王亚平的家乡烟台,来看她成长的地方。

  6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王亚平的老家,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在村口,一位收购大樱桃的村民说,村里人都知道王亚平的住址。

  张各庄村的住房基本都是一层的砖瓦房,一栋一栋挨在一起。村民们对于王亚平并不陌生,不过自从她上大学后,就很少见她回来了。

  经过一路询问,在村子的东北角,记者找到了王亚平的家。这是一个老式的院落,院门由灰瓦盖顶。门左侧镶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光荣之家".不过门上上着锁,敲门也无人应答。在门左侧的砖房周围放着木柴,房子后面有一块菜地。记者从村民口中得知,王亚平自从被定为候选航天员后,来过不少记者。

  跟王亚平家前后院的邻居告诉记者,王亚平有个妹妹在外地,她的父母十多天前就已经离开了村子,一直没回来。

  在张各庄村的一个山坡上,爬过六十多级的台阶,就是王亚平曾就读的小学,福山区张各庄完小。由于当年教王亚平的老师基本都已经调离,记者辗转找到了曾任过校长的王云然。她说,两家在村子里住的比较近,当年她在隔壁班当班主任,小时候的王亚平是标准的"三好学生",学习挺好,体育挺好,品德挺好,也活泼,是属于活泼型的。

  王亚平的老家就会一个普通的胶东农民家庭,能够成为神舟十号唯一候选女航天员,身体素质得相当过硬。这一点在她小时候就显现出来了,中长跑那是特别厉害。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张各庄村开始种植大樱桃,现在家家户户都种,大樱桃已经成为了村里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王亚平家也不例外,在山上中了不到两亩的大樱桃。1978年出生的王亚平,在十多岁的时候,常帮父母干农活。

  王亚平从小就有运动天赋,经过多方打听,记者在福山区的城区找到了当年王亚平小学时的体育老师王智兴。他告诉记者,他对王亚平印象深刻。王亚平85年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带着她们参加区运动会,20米跳绳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京出租车今起涨价 “拥堵费”每分钟近1元
下一篇:云南香格里拉县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