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友爆料 > 正文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垃圾遍地,谁的责任?

2016-07-19 17:21:01  |  来源:大众旅游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昨日,山东旅游融媒中心发布的《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业当天垃圾多 不能仅仅声讨游客》一则新闻,引发了广大网友以及业内人士的热议。位于山东临沂的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业当日,吸引了众多游客。人气得到极大提升之时,景区垃圾成堆的现象也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景区垃圾遍地到底是谁的责任?

南门(路线进口).jpg

  业内学者认为,面对景区堆积如山的垃圾,不能一味声讨游客,更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景区的服务、监督、引导和管理。景区产生的垃圾,不仅是游客的个人责任,也属于景区旅游收入的副产品,需要景区和游客双方共同处理。

游客素质有提升

  每当周末和节假日来临,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选择和家人一起出行,享受来之不及的闲暇时光。而对于景区工作人员来说,假期反而成了他们最繁忙的时候。大量游客涌入观光景区,景区的人气提升,不和谐的景象也随之出现。美丽的风景区垃圾遍地,由“赏心悦目”变为“不堪入目”,不仅破坏环境卫生,也会影响到游客自身的观赏心情。公民素质的提升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近年来,游客素质较以往已有了一定提升。公交车上循环播放的垃圾分类处理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的“请勿乱扔垃圾”的标志牌,都会影响市民的行为,长此以往,公民素质会逐渐提升。在垃圾箱安置数量较多的景区中,多数游客会及时把垃圾投入附近的垃圾箱里。

76550115c22e8ece.jpg

 

aa20003a15a577d95f3.jpg

  在网上一项名为“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的人为什么那么多”调查中,经网友投票,排名首位的原因项为“垃圾箱不是随处可见”,其后依次为“周围环境差”和“素质低”。可见景区的基础设施是否完备,垃圾箱数量、位置是否合理也是影响景区卫生的重要因素。

景区管理不到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民购买得利斯香肠礼盒 肠里长出不明“毛发”
下一篇:16个批次保健食品上“黑榜” 鲁企制造占据半壁江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