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友爆料 > 正文
   

聚智堂资金链断裂济南8校区停课 投资者上门讨说法

2016-05-19 09:20:02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家长存上几万元,孩子就能接受免费辅导,存钱越多送课时越多……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的经营模式一直饱受质疑。近日,随着董事长杨志“卷款跑路”的消息疯传、聚智堂北京总部关门自查,本报也频频接到爆料电话,市民反映在济南各校区投入的资金到期后无法取回。目前,聚智堂设在济南的8个校区已全部停课,扎堆维权的除了家长,也有被高息诱惑之下,投入5万元至60万元不等资金的分校校长、辅导老师。

  18日6:00,杨志现身微信群,给员工语音留言否认跑路,表示只是资金链断裂,但会用房产抵押来还钱……
  【家长讲述】“不收费”一对一辅导 切中很多家长软肋
  18日上午,聚智堂济钢校区门前,近20名家长聚在一起商量对策。
  市民刘先生家住钢城新苑,儿子正念初二。去年上半年,他了解到聚智堂的“感恩课程”后,交5万元签了半年期合同,免费获得24个小时的一对一辅导,本金也会在课程结束后退回。“年底到期后拿回了本金,我以为这事靠谱就又签了半年。”在刘先生看来,如今请个一对一的辅导老师,一小时怎么也得200元,现在交到学校5万元,半年就能返还价值近5000元的一对一辅导,“既能省钱,孩子又能接受好的教育,这可切中了我们家长的软肋。”
  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上个月到期的本金没有按时打到他的卡上,“找聚智堂反映后,他们嘴上说很快就退,可一拖再拖。”直到5月18日,刘先生接到济钢校区老师发来的短信,说学校内部出了问题,投进去的钱不好要了,让他抓紧到派出所备案。刘先生报警后向学校赶去,闻讯赶来的家长在校门口越聚越多。记者了解到,除个别家长选择花钱买课时外,绝大多数家长都选择存钱换课时,且投入资金在5万至60万之间。
  聚智堂济钢校区校长和几名老师也在现场。校长高女士透露,聚智堂以14.5%的年回报率的诱惑,促使包括她在内的多名教职工投钱,现在他们的钱也拿不出来了,“仅聚智堂济钢校区,家长和老师投进去的资金就有500多万元。”
  【知情人说】 济南8校区停课 均是从学林教育收购来
  “一个校区就有500多万元资金要不回,聚智堂在济南共有8个校区呢,这得是多大一笔钱?”有家长透露,事件发生后,他们已经组成微信群合力解决问题。
  高女士告诉记者,聚智堂在济南共有万达、文东、槐荫、洪楼、天桥、阳光100、解放桥和济钢8个校区,受事件影响,济南总部以担心老师人身安全为由已下令全部停课。随后,记者以孩子家长的身份拨打了其余7所分校的电话,仅解放桥校区能联系上。“你赶紧加微信群把之前投的钱报上去,群里正在统计数额呢。”解放桥校区工作人员表示。
  “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原来是学林教育,一年前突然被聚智堂收购了。外面的广告牌一直没有更换,可能是为了省一部分经费吧。”一知情人士透露,学林教育培训机构的创始人是他的朋友,4年前在钢城新苑附近办了学林培训机构。“学林教育培训学校挺好,学生最多时有五六十名,教室都装不下。最近几年有很多人在办培训学校,可能是我朋友感觉市场行情不乐观,才把整个培训学校卖给了聚智堂,他本人也转了行。”该知情人士透露,聚智堂正式接管钢城新苑小区学林教育培训学校后,推行了与其他培训学校不同的收费方式。
  【记者调查】 曾因无办学资质被通报 负责人从未出现过
  聚智堂究竟是所什么样的培训学校?2015年8月10日,市教育局官网发出公告,通报“聚智堂·学林教育”在万达、山师、槐荫、天桥、洪楼、济钢6处校区属无办学资质擅自办学,行为未经教育行政部门许可。
  18日下午,聚智堂济钢校区一名教学老师带记者来到了二楼教学区。在书橱正中央位置摆放了该教育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据显示,该教育培训机构的名称为济南聚智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6日,注册地位于经四路万达广场一写字楼,但没有经营期限。该经营执照右下角登记机关附近盖有“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字样印章。
  据该教育培训机构一老师称,去年学林教育被聚智堂收购后她并未辞职,而是仍留校任教。“近一年来,我从来没有见过聚智堂济南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平时都是学校财务给我们发工资,即使是我们收到家长交的学费也都是通过财务上交给公司。”
  另有知情人士称,聚智堂以大额存款可免交学费的方式办学有风险,“很有可能是涉及非法融资。”他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6个批次保健食品上“黑榜” 鲁企制造占据半壁江山
下一篇:山东职业学院食堂饭菜吃出蚯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