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友爆料 > 正文
   

东阿阿胶你怎么啦?虚假宣传,拖欠工资

2013-06-19 14:15:12  |  来源:大众论坛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是一个在传媒行业工作多年的老编辑,同时也算是老股民了,一直很关注东阿阿胶的发展。但近日来看到不断有网友发帖声讨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阿阿胶)经常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行为。这位网友说现在都6月初了,公司甚至连一月份的工资都没有结算清楚,也没有向员工说明推迟发放工资的原因,让生产一线的员工们苦不堪言。可能是受到网友们愤怒呼声的影响,东阿阿胶的股价也于近期萎靡不振,颇有长期走弱的意味,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去年东阿阿胶发生的一些事,这些事直至今日仍在发酵中,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东阿阿胶在阿胶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已然摇摇欲坠。

  去年对东阿阿胶来说可谓多事之秋。先是被媒体曝光产品终端销售存在价格混乱现象,又因将“桃花姬阿胶糕”这一普通食品,包装成保健品进行销售,深陷虚假宣传风波。据我了解,2007年东阿阿胶推出了桃花姬阿胶糕,定位为“美容保健食品”、“休闲零食”,主打“方便、即食”的特点,在产品的外包装上,也只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并无保健品的“蓝帽子”标识。但是东阿阿胶直营店的销售人员却称桃花姬阿胶糕为保健品,甚至在官方网站也出现“桃花姬阿胶糕作为公司保健品的主打产品,近期销售形势喜人”的字样。而且应当成为这种食品主要原料的阿胶,只排在黑芝麻、绍酒、核桃仁等成分之后,包装上也没有注明含量,公司却声称桃花姬阿胶糕具有保健功效,完全具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这只是针对桃花姬阿胶糕的其中一个质疑。
145806600.jpg




  在桃花姬的配方表中,除去黑芝麻、绍酒、核桃仁、阿胶之类的原料外,还添加了食品添加剂(明胶)。但是专家表示明胶一般用作果冻、甜点中做定型凝固之用,而阿胶本身已经是胶状了,没有必须使用明胶的理由,除非是出于商业原因,这不属于营养方面的范畴。由此可见,桃花姬阿胶糕非但没有保健作用,还不明缘由的添加了食品添加剂,让消费者如何吃得放心?

  如果说虚假宣传风波是东阿阿胶在企业监管和责任心方面存在缺失的结果,那么驴皮资源这一原料供应市场的萎缩,却能成为引发东阿阿胶危机的定时炸弹。2013年东阿阿胶连续几年再次提价,生产成本增加只是原因之一,最主要原因是公司仗着品牌优势,在产量并未增长多少的情况下,希望保持高额的销售利润,导致现在普通人家吃不起东阿阿胶,其价格已经严重超出了老百姓的接受范围。驴皮供应市场的混乱,可以说是东阿阿胶自作自受的结果。

  去年新金融记者柴刚经过调查写了一篇题为《东阿阿胶驴皮数据之惑》的文章。文章揭露东阿阿胶位于赤峰巴林左旗的原料基地,在投资建设4年多后,实际毛驴养殖数量及养殖模式等,都与对外宣传的颇有出入,而在当地,东阿阿胶宣传推广的“合作社”养殖模式也备受质疑。经过调查走访,发现东阿阿胶重金在赤峰打造的第九个原料基地,竟只养了20多头驴!其对外宣传和真实数据存在巨大差距,不仅原料基地形同虚设,还以合作社的名义害苦了当地农民,很多农民因得不到东阿阿胶承诺的高价回收费和养驴补贴,不得不外出打工谋生,致使当地的养驴业进一步凋零。就连山东最大的养驴大县——无棣县,东阿阿胶也面临着种驴减少的处境,东阿阿胶董事长秦玉峰曾公开表示,东阿阿胶目前只有100头左右的种公驴属于公司,其他驴都是作为商品从农民手中购买。公司对驴皮数量的不可控,直接导致了原料市场存在巨大的不确定,一方面也导致了东阿阿胶的价格居高不下。

  只顾着给股东们创造高额利润,越来越背离市场规律,这样的公司既坑了员工,也害了养驴的农民,东阿阿胶虽好,但我们消费者不能坐视不管,任其价格大大偏离自身的价值。希望大家行动起来抵制东阿阿胶,东阿阿胶如果不规范管理,寻找正当的利润增长途径,即便是有2020年在国内建设的20个保障原料供应的养殖基地的计划,也只不过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而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蒙牛酸奶喝出绿色絮状物 厂方暂无明确答复
下一篇:安利涉嫌违规销售保健品:多产品批号过期仍在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