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开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

2020-04-07 14:19: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乔阳 刘印红 宋佳)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进入四月,全国各地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整个“疫情”冰霜期,不少中小微企业存在底子薄、抗风险能力差的情况,要想迎来春暖花开,亟需金融行业输送资金补给。为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打响中小微企业保卫战,通过“融资服务绿色通道”,有针对性给予中小微企业具体可行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破解融资难,中小微企业迎来春暖花开

  枣庄市宇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16年注册成立主营建材生意的小微企业,在他的办公室里,公司负责人提滨阳正在和客户沟通下周的发货日期。

  “这疫情突然而至,对于像我这种小微企业来说会受到很多影响,因为像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本来就经常会面临流动资金压力,所以能顺利通过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拿到60万的贷款,真的是解决了我这段时间的燃眉之急。”提滨阳手指电脑上的订单告诉记者说道。

  提滨阳介绍,疫情加上一季度的停工导致他的流动资金有些紧张,银行催缴、工人工资、采购等一大笔花销都在等着他。“这段时间真的是压力非常大。”提滨阳说道。

  2月初,提滨阳通过朋友圈看到了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发布的《枣庄市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调查问卷》,他尝试着进行填写后,2月10日下午,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对提滨阳进行了电话联系,并将“融资服务绿色通道”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告知。

  工作人员根据提滨阳公司的税务数据和公司流水,快速与工商银行进行了对接,仅用一周的时间,便帮助提滨阳成功办理了纯信用无抵押贷款60万元。

  “这真是实实在在给我这样的小微企业做了件实事,不仅解决了很多小微企业底子薄无担保贷款的难题,而且整个流程很简洁,办理速度特别快;同时,也让我们这些诚信纳税的企业感受到了政府和金融机构的信任,特别感谢。”提滨阳说,因为贷款的顺利申请,让他渡过了这段“冰霜期”,确保了公司的正常运营。

  “快、准、精”高效融资贷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整个融资申请操作流程仅需企业在线上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即可,当中心获得企业需求后,通过政务大数据帮助企业生成信用评估分析报告,并根据报告情况,快速从中心已入驻的15家银行机构和已发布的108项金融信贷产品中,筛选出适合该企业的信贷产品,并安排专人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搭建中小微企业和银行间的信任桥梁,从而解决银行和企业间信息不充分的难题,解决银行过去不愿贷和不敢贷的问题。

  山东齐鲁众微普惠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娟告诉记者,目前中心的产品都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风控模型等核心技术来实现的,通过整合枣庄本地核心数据源单位的政务大数据,再加上众微的专题数据和第三方公开数据,中心建立了企业全息数据库。借助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中心将积极充当好“红娘”这个角色,帮助我市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快速匹配和智能撮合,大大降低银行的服务成本,提高企业的融资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刘敏凯说,现在考虑到许多中小微企业往往因为缺少抵押物而难以办理贷款,中心特联合我市担保机构和银行共同研发了纯信用信贷产品“信易贷”,企业通过申请信易贷,无需抵押物便可获得融资贷款,目前信易贷产品正在优化测试之中,即将正式面向我市企业发布,这将给我市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带来融资便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区块链技术落地花开 多家银行链上交易规模破千亿元
下一篇:鲁抗医药获华鲁集团1亿财务资助 年余额达5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