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偿还存量有息债务 山东招金集团拟发行20亿超短融

2020-03-25 14:04: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金额20亿元、期限为268天的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存量有息债务。

  截至2019年9月30日,从发行人负债构成来看,发行人流动负债占比较大,2016年末至2019年9月末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分别为89.58%、86.42%、70.14%及66.06%,公司流动负债中短期借款占比较大,2018年末短期借款占总负债比例为46.42%,2019年9月末短期借款占总负债比例为31.90%。总体来看,公司流动负债占比较高,可能面临一定的短期债务压力上升的风险。

  同时,黄金是公司的主要产品,而黄金的销售价格面临一定的波动风险,主要与黄金的市场价格波动有关。公司生产的标准金锭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出售,价格基本与国际黄金价格保持一致,而国际金价受到通货膨胀预期、美元走势、利率、黄金市场供求、经济发展趋势及金融市场稳定性等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受到黄金价格下滑影响,发行人2016年至2019年9月末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74亿元、6.33亿元、5.03亿元和3.08亿元,公司2018年末净利润出现下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山东招金集团将继续加大对国内主要产金区的资源整合并科学布局矿业权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公司资本支出约30亿元,新增投资可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龙潭支行严格落实现金消毒工作
下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开展“合规风险管理”培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