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鲁信集团“加码”山东国信,持股增至48.13%

2020-03-02 10:27:13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王雅洁

  日前,山东银保监局公布关于山东国信(01697.HK)变更股权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作为山东国信第一大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信集团”)通过受让山东国信1.01%的股权,持股比例增至48.13%。

  根据批复,监管机构同意济南市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济南能源投资”)将其持有的山东国信4680万股股权转让给鲁信集团,占比1.01%。

  事实上,济南能源投资所持有的上述4680万股山东国信股权于2月10日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处置单位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鲁信集团作为优先购买权人参与了竞拍。经过24小时的竞拍流程后,鲁信集团以6780万元的起拍价(评估价)拍得成交。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说明,此次被拍卖的山东国信这4680万股股权性质是内资股,已过限售期。该股权不能在香港上市交易,可以在国内交易转让。

  此次股权变更获批后,鲁信集团对山东国信的持股数量超过22.422亿股,持股比例48.13%;作为山东国信第六大股东,济南能源投资持股数量为1325.51万股,持股比例降至0.28%。

  山东银保监局的此次批复也公布了山东国信的其他股东情况。其第二大股东是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8.75%;第三大股东济南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43%;作为持股5%以下的股东,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和潍坊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山东国信4.83%、1.72%、1.29%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港股信托第一股,山东国信初创于1987年3月,注册资本45.58亿元,是经央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17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同时,山东国信也是山东省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鲁信集团控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目前,山东国信控股泰信基金,参股富国基金、民生证券、泰山财险、德州银行、山东豪沃汽车金融等金融机构。

  今年1月,因“未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个别房地产融资业务违规”,山东国信收到山东银保监局开出的70万元的监管罚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龙潭支行切实提升疫情期间服务水平
下一篇:临商银行龙潭支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账户管理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