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鲁信创投:投资收益高度关联证券市场

2020-02-27 16:22: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作为由鲁信集团控股的山东省内最大、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创投机构,在2010年1月通过借壳方式成功上市的鲁信创投(600783),成为国内资本市场首家上市创投公司。其投资阶段以成长期、扩张期项目为重点,同时对初创期项目和Pre-IPO项目进行投资。

  据经济导报记者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各基金投资持有境内A股上市公司14家,包括新北洋(002376)、宝莫股份(002476)、通裕重工(300185)、金麒麟(603586)、东方电子(000682)等,新三板挂牌公司38家。此外,持有香港H股上市公司1家,美股上市公司1家。

  同时,公司及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各基金共有14个拟IPO项目,包括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8月已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证监会上报材料并获受理)等。

  而生物技术及医疗器械、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4个重点方向,可谓是鲁信创投的“心头好”。

  2019年上半年,鲁信创投对新设及已设基金/平台分期出资1.26亿元,各基金及投资平台完成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额2.9亿元。

  从公司近年来的利润收入看,创业投资业务的利润主要来源于所投资的项目公司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项目退出收益(包括股权转让、IPO退出和并购等)和现金分红等3个方面。2016至2018年度及2019年1至9月,公司投资收益分别为7.20亿元、5.60亿元、4.67亿元和2.07亿元,占公司营业利润的比重分别为137.17%、536.21%、152.79%和256.1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鲁信创投参与的股权基金所投资项目当前的理想退出渠道之一为在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因此其所管理的股权基金的投资收益高低及项目退出节奏与我国证券市场的运行情况及监管政策高度相关。

  也就是说,如果股票市场出现负向波动或相关政策发生不利变动,则基金投资的项目的退出节奏会因此放缓,基金的投资收益亦会相应受到影响,从而导致鲁信创投获得收益分成实现时间大幅推迟及收益分成金额减少。

  近年来,鲁信创投虽然通过股权转让等其他方式进行退出,但退出难度较大且回报偏低,投资退出存在的风险将影响公司的获利进程及盈利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推出“临e融”业务助客户资产增值
下一篇:临商银行龙潭支行全力落实网点疫情防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