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沪指涨逾2%冲击3000点 再融资松绑激发科技股上涨

2020-02-17 16:06: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北京2月17日电 17日,A股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沪指向30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刺,深成指创近2年新高,创业板指则创逾3年新高,重回2100点上方。

  17日,A股主要股指收盘涨幅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83.62点,涨幅2.28%;深成指收报11241.5点,涨幅2.98%;创业板指收报2146.18点,涨幅3.72%。北上资金中,沪股通净流入43.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2亿元。

  盘面上,沪深两市3597只个股上涨,仅79只个股下跌;共185只个股涨停,无一股跌停。行业板块上,国防军工、种植业与林业、物流、证券、通信设备等涨幅超4%;概念板块上,草地贪夜蛾防治、草甘膦、玉米等板块涨幅超6%。

  在科技股带领下,航空、物流均成为大盘上行的主力。平安证券认为,再融资松绑打开科技主线向上空间。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武俊杰 摄

  2月1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取消创业板再融资资产负债率45%以及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等等。

  资料图。中新社发 武俊杰 摄

  “结合过往经验和修订限制放宽变化,2020年再融资规模将迎来大幅回暖,创业板和民营企业是最为受益的板块,新兴科技产业是最为受益的行业,中游制造业也相对受益。”平安证券称。

  “科技引领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平安证券认为,当前更看好受益最大的新兴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云计算产业链、生物医药行业、电子行业、传媒行业等,中游制造业化工、机械制造、公用事业和龙头券商也将相对受益。

  2月1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开市以来,市场自我调节功能有效发挥,投资者交易顺畅,市场预期总体趋稳,体现了各部门政策协调和工作协同的效果。“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经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

  “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方向和决心不会改变。”阎庆民称,进一步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扩大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农行山东分行信贷输血为企业发展解忧纾困
下一篇:商河召开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