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茅台被送检塑化剂风波升级 13酒企市值蒸发近434亿元

2012-12-04 09:06:30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夏芳  |  阅读:  字号: T   T
 

      自从酒鬼酒被曝出塑化剂事件以来,沪深两市的白酒板块便开始一路狂跌。

昨日,酒鬼酒发布了完成包装生产线的整改工作恢复包装生产,但是,A股白酒板块却出现了久违的大跌。13家白酒公司中有5家跌停,白酒板块市值日蒸发433.69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导致白酒板块大跌的罪魁祸首则与一则茅台酒被送往香港检测塑化剂的消息有直接关系。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贵州茅台[200.19 -7.32% 股吧 研报]董秘樊宁平了解情况,但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茅台酒被送检塑化剂

       据了解,名叫“水晶皇”的博主在香港自购2瓶茅台酒送到质检机构,目的是想查出该品牌白酒塑化剂是否超标。据其发布的博文称,他在香港购买的是一瓶53度飞天茅台和一瓶15年的年份酒,送至香港一家化验中心去检测,但是,检测结果要等几天才能出来。

        然而,仅仅是一则茅台送检风波,白酒板块就闻风下跌,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酒鬼酒塑化剂事件之后,白酒行业整体陷入困境,在茅台检测塑化剂尚未出结果之际,白酒板块出现整体下挫,说明重仓持有白酒上市公司股票的基金们信心明显不足。

       据Wind数据显示,昨日金种子酒[14.91 -10.02% 股吧 研报]沱牌舍得[19.78 -10.01% 股吧 研报]古井贡酒[24.78 -9.99% 股吧 研报]伊力特[10.97 -9.93% 股吧 研报]山西汾酒[32.67 -10.00% 股吧 研报]等5只白酒股跌停。另外,五粮液[24.31 -9.86% 股吧 研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格兰仕炮轰滚筒洗衣机暴利 出口600多元国内卖3000元
下一篇:酿酒板块颓势不改 金种子跌停茅台挫逾7%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