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魅族宣布放弃传统智能手机业务,全力投入AI领域

2024-02-20 09:40: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月20日消息,魅族科技近日宣布了一项重大决策:将全面停止传统智能手机业务,转而全力投入人工智能(AI)领域。这一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魅族科技,这家曾由汽车制造商吉利控股的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有着辉煌的历史,曾推出过多款备受好评的产品。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转变,魅族决定寻求新的突破点。

  据公司内部消息透露,FlymeOS团队将进行重组,专注于开发新型AI终端设备。这些设备将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的LLM(大型语言模型)技术,如Open AI,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

  事实上,魅族在转型AI领域之前已经有所布局。公司此前推出的Flyme Auto系统,就是为吉利旗下汽车(包括Polestar和Lotus等品牌)打造的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与FlymeOS 10设备实现了无缝连接,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车载体验。这一举措为魅族在多端体验方面奠定了基础。

  对于这一决策,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子瑜表示:“智能手机用户的升级周期越来越长,产品同质化严重。我们认为,AI技术将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因此,我们决定全面投入AI领域,打造更多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品。”

  据了解,魅族计划在2024年推出专为AI时代打造的新型移动操作系统,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首款支持AI的硬件产品。对于现有智能手机用户,魅族承诺将继续提供支持和服务,包括在中国的线下店铺维修等。然而,对于海外市场的支持情况,公司尚未给出明确答复。

  魅族的这一转型决策无疑充满了挑战和机遇。作为曾经的智能手机领军品牌之一,魅族能否在AI领域再创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淄博首台顺丰无人配送机器人投放使用
 
0
 
 
 
 
推荐资讯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技术送下乡 地头开良方
技术送下乡 地头开良方
滕州界河镇:代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滕州界河镇:代表调研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