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济南牵手复旦打造全国最大介孔技术产业化平台

2021-08-18 16:07: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18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举行线上签约活动,“济南介孔谷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落地济南。据悉,该中心由莱芜区政府与复旦大学共建,由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领衔的团队管理运营。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加快介孔材料科研成果转化,在济南打造全国最大的介孔技术产业化平台,并将吸引一批深加工企业在济南集聚,形成新的高科技产业集群。

  据悉,介孔材料作为一种新兴材料,在光化学、催化及分离等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赵东元院士领衔的研究团队是该领域的核心研究团队之一,在功能介孔材料合成、功能设计、结构调控、原位表征、应用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公认的开创性成果,合成了19种以复旦大学命名的功能介孔材料。其中,介孔催化技术、介孔材料与电子器件、介孔绝热、介孔材料与环境处理、介孔材料与生物医药五个项目已具备产业化条件。

  介孔催化技术可将占原油40-60%的重油更多地转化为轻质油品,解决世界性技术难题,已在齐鲁石化进行产业化应用,为企业新增年产值近100亿元。介孔材料与电子器件项目可满足5G产业需求,极大降低覆铜板以及印刷电路板的介电常数以及介电损耗,突破了现有制备技术的极限,同时可有效提高其布线密度、散热性能以及良品率。介孔绝热材料节能率高、经济性好,在石油、石化、核电、电力、长输热网、工业设备等不同领域广泛应用,在工况150℃-1000℃或深冷温度段是传统材料的良好替代品。而将功能介孔材料投入环保领域,对污染性气体检测、土壤修复、水的治理有重要意义。介孔二氧化硅微珠作为美妆材料是最佳安全防晒增强剂,解决了护肤品原料的稳定性、安全性及功效等问题。介孔二氧化硅作为医药材料,已经通过美国FDA认证,可用于口服胶囊、混悬剂、颗粒剂、片剂,是一种优质的药物辅料,市场前景广阔。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无人驾驶巴士亮相2021智博会
下一篇:“变色龙”软体机器人问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