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百度百科发布“微光计划”:联合知识分享者打造权威知识科普平台

2020-12-09 09:29: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截止到现在,百度百科已经创建了超2100万个词条,在庞大词条的背后是700多万用户、专家、合作伙伴等知识分享者。”12月8日,百度知识垂类总经理阮瑜在“百度百科史记2020·微光年度论坛”上透露,目前,百度百科每天满足4亿次知识搜索需求。

  现场,百度百科发布“微光计划”,聚焦天文、性教育、通识等细分垂类孵化权威专业知识分享者,提供流量扶持、粉丝聚合、个人IP打造、1对1专属指导等多维度赋能,为知识分享者提供全方位的扶持方案。

  据介绍,随着百度移动生态人格化战略推进,百度百科在产品和服务上更注重人与人的连接。

  “百度百科发挥百度移动生态优势,将百度百科内容与百家号深度打通,知识分享者在百科编辑的词条、视频、文章均会在百家号主页展现。”据秒懂百科运营负责人缪凯雯介绍,在实现内容、认证、粉丝、互动全面互通的同时,百度百科优化产品设计,强化展现知识分享者个人主页,并通过提供一站式的人物名片,运用百度信息流分发、搜索渠道加权等流量扶持,提升知识分享者个人曝光,助力分享者收获和积累粉丝,形成个人品牌效应。

  其中,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顾有容是百度百科的签约植物学家,“在入驻百度百科之后,我解锁了植物科普的新姿势。”他表示,此前做植物学科普没有太多人关注,和百度百科平台合作后,平台为顾有容量身定制了“植物有顾事”系列直播,目前顾有容直播单场最高浏览量超200万人次,累计视频播放量过千万。此外,顾有容还经常出现在各种百科植物词条中,通过制作专业的视频科普内容,带领更多人走进植物的奇妙世界。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知识问答行业白皮书》现实,目前中国的泛知识内容行业正在成长为千亿级别的大市场,线上泛知识内容平台移动端网民渗透率平均已达到86%以上。优质的知识有价值越来越成为共识,百度百科也在不断扩宽知识的价值边界,联合权威专家探索更多展现知识价值的全新方式。

  对此,百度百科方面表示,未来,凭借百度移动生态优势以及百度百科权威知识内容积累,将通过技术创新、流量加持、平台赋能来持续深耕知识领域,为分享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知识分发平台,让越来越多知识分享者走向台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京东智联云:用数智引擎点燃东营发展新动力
下一篇:浪潮王虹莉:以“快”应变新基建新格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