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齐河打造黄河生态数字港

2020-09-29 08:10: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27日,齐河举行黄河生态数字港项目签约仪式,与黄河生态数字港项目运营企业——中电数科(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并共同与首批20家入驻园区的企业签约。

  据了解,黄河生态数字港项目是齐河县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合打造的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平台,定位国内一流的数字经济创新基地。该项目重点面向软件设计、信息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目标引入并培育一批先进企业、科研机构、高端人才等,产研结合,做大做强齐河优势产业,培育齐河经济发展新引擎。

  签约现场,包括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上海芯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等企业签约入驻园区。

  黄河生态数字港项目按照“一港两园”的功能格局,打造“1+1+1”的产业体系,以电子信息为主导,以智能制造为支撑,以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黄河生态软件园核心区位于齐河县齐鲁高新区,主要面向互联网、软件、信息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类型,以研发办公为主要功能,引进数字经济顶尖企业、研究机构和人才。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齐河县经济开发区,面向智能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符合齐河产业发展方向、以生产制造为主的企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工业互联网和5G等新基建对新型工业化强县的支撑作用,齐河以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为目标,全力构建智能制造业成为主流、工业互联网广泛覆盖的制造业发展格局,实现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目前,齐河县齐鲁高新区累计入驻企业90多家,其中包括博森医学、海思电子等大数据相关企业。齐河县经济开发区正在建设的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着力培育互联网、创意研发、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凯 通讯员 崔志华 刘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抖音"王牌主播创造营"圆满收官 聚合多元达人丰富直播生态
下一篇:2020中国新材料资本技术大会在济南举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