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百度首部纪录片《二十度》发布:李彦宏复盘百度二十年

2020-09-24 15:02: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23日,百度发布了创业二十年首支纪录片《二十度》,该纪录片拉长时间线,展示了百度从创业初期到如今的多个关键点,包括百度“七剑客”在北大资源宾馆的创业故事、与谷歌PK的闪电计划、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启示及AI信仰等。纪录片收录了对李彦宏长达3.5小时的采访和对百度高管团队和早期七剑客成员的采访,回溯了百度创业二十年的曲折与挑战。

  “我们除了技术的基因之外,更多还是怎么样能够更好的让人获得信息,学到东西。”,纪录片中,李彦宏用“技术基因”和“信息知识”概括百度二十年。《二十度》叙事线索明线为李彦宏的复盘与百度的成长时间线,但实质上讲述了如何实现让人们平等便捷的获取信息、找到所求以及百度二十年技术基因养成的故事。

  纪录片首度披露的一些细节故事诠释了百度在信息知识方面的主张:初创时期,人们在搜索框输入一个词,三秒钟之内不出结果还很正常的时候,李彦宏要求百度搜索一秒钟以内出搜索结果;为了激励员工,做出更好的用户体验,李彦宏把网民写给百度的邮件打印出来帖在办公区墙上;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被外界质疑掉队。

  回顾当时,李彦宏在纪录片中反思道:“做错的事是很多的,没有一个人能够一眼就看透终局到底是什么。但移动互联网内容的萎缩趋势,更坚定了百度做中国最开放移动生态的想法。”

  在谈及算法的观点时,李彦宏坦言,百度更希望让用户知道真实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如果能够把知识的门槛降得更低的话,意义会更大。

  纪录片中提到,百度的另一个基因是技术信仰,技术实力是百度的骄傲。谈到对于AI的坚定投入,李彦宏笃定表示:“即使短期内见不到什么商业的回报,但如果你觉得它在更长的时期内能够会对这个社会对人们产生正向影响的话,我们还是能够做得起。”

  对此,纪录片导演周晓萌认为,李彦宏很理想主义,但与此同时又很理性。百度员工里理科生居多,工程师占了很大比重,是一个特别讲逻辑的公司。纪录片呈现出的对李彦宏、七剑客成员及百度员工的访谈中,“技术”一次在片中出现了52次,是所有人口中的高频词,也成为百度基因最恰当的注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工业互联网从“概念普及”走向“落地生根”
下一篇: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计算机操作手册被发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