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阿里全国首个盒马市花落淄博

2020-07-09 09:58: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周海波

  今天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共建阿里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启动仪式在齐盛会议中心举行。至此,阿里集团全国首个“盒马市”正式落户淄博。

  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据盒马官方消息,山东淄博与阿里巴巴建设全国第一个“盒马市”,是“数字城市”,是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这是继农业农村部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之后,阿里在数字农业领域的又一大动作,将在山东淄博筹建数字农业产业中心。其中,阿里在全国布局的五大数字农业集运加工中心(下称“产地仓”)之一,也将落户淄博,这是中国北方大型数字化产地仓。

  近年来,淄博市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现代高效农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面对宏观发展大势和广大群众新期待,淄博要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脱颖而出,抓住用好农业3.0时代重大机遇,以数字赋能农业农村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表示,“淄博农耕文化底蕴深厚,优质农产丰饶,数字网络完备,而且已经有数量众多的盒马村,建设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对我们而言是水到渠成的选择。”

  江敦涛认为,淄博发展数字农业农村条件优渥、优势突出,而且已经有了经验。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数字农业事业部总裁侯毅发言中表示,愿和淄博市委市政府一起,共同牵手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城市,阿里巴巴将把全国农产品数字化流通网络的五个核心节点之一,落户山东淄博,未来,以淄博市、山东省为轴心的农产品将能快速地流向全国。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优质农产品,也能以最美味的状态到达山东,实现品牌化、规模化、数字化。

  淄博市与阿里集团共建阿里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本次合作旨在以数字技术改造提升农业全链条、农村各领域和农民新生活,对传统发展模式进行深刻变革,推动淄博农业农村发展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转型升级,为全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解决方案。

  淄博将聚焦开辟数字农业发展新通道,聚焦丰富数字农业发展新场景,聚焦塑造数字农业发展新生态,聚焦构建数字农村新机制,聚焦夯实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新支撑。充分展现淄博效率、淄博速度、淄博服务,以满满的诚意和实打实的措施,推动阿里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建设早结果、结硕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建成国内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
下一篇:5G R16标准冻结, 中国电信引领完成超级上行核心标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