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乐视金融如何跨信任门槛:母公司捉襟 产品引自融争议

2017-05-09 09:27:31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事变动、新添牌照,成立不到两年,乐视金融似乎将有一番大动作。不过,分析人士看来,母公司乐视控股曝出一系列负面消息之后,乐视公信力打折,如何跨越信任门槛成为乐视金融面临的问题。


  成立不到两年“换帅”

  成立不到两年,乐视金融就迎来换帅风波。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原民生银行(7.620,-0.09, -1.17%)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新军将加盟乐视金融,出任总裁一职,具体负责信贷业务,包括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永利也将辞任乐视金融CEO,不过仍保留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的职位。记者就该消息向乐视金融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王永利曾任中国银行(3.530, -0.01, -0.28%)副行长、执行董事,2014年4月中行宣布其辞任,转任资深研究员。2015年8月,王永利离开任职长达26年的中行加盟乐视,负责新组建的乐视金融。

  高管换血势必会带来经营策略的变化。去年11月,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并被正式确立成为乐视“内容、互联网及云、大屏、手机、体育、汽车生态”之外的第七个子生态。当时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公布了乐视金融未来五年的规划,乐视金融将形成包含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财富管理、网络信贷五大主营业务的基本架构。

  根据乐视金融公布的“三步走”五年规划,2015年8月-2016年是规划起步阶段,2017-2018年是巩固基础、全面推进阶段,2019-2020年是加速发展、全面提升阶段。如今“巩固基础、全面推进”阶段尚未完成,王永利就要离任。乐视金融之后的战略是否有变,乐视金融方面未做回应。

  理财产品引自融争议

  事实上,乐视金融的理财产品屡次陷入自融争议。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乐视金融“尊享理财”的一款“乐享其成305期1号”产品标的资产为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转让的应收账款收益权。

  对于该模式,有分析人士称,如果商业保理公司通过(类)金融机构转让应收账款收益权来募集资金,那么用户投资后的资金是直接流向保理公司的。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运营“尊享理财”产品的乐信(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都是乐视控股的关联企业。工商信息显示,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是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投资正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乐信(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股东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对此,乐视金融方面回应称,“乐视金融是受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并监管的正规金融企业,持有开展相关业务的金融许可证。乐视金融目前开展的,是在当下中国金融市场环境中非常普遍的供应链金融及保理业务,是符合监管的常规金融服务。乐视金融的理财产品,是基于行业主流模式即合法债权收益权转让模式设计”。

  “这种交易对于投资者而言风险比较大”,北京寻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德怡指出,如果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运营“尊享理财”产品的乐信(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都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则说明项目自融的几率比较大,在这种情形下,项目可能出现不真实、资金无法实现第三方存管、风控不到位等问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关节机器人约90%来自国外 工信部拟提高行业准入门槛
下一篇:马云:未来30年不利用互联网技术 比缺电更可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