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微软的野心:人机交互平台“亮剑”

2016-04-01 08:10:5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读


    据悉,开发人员可利用微软机器人框架,将各种智能对话机器人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目前微软已经开发出6种工具帮助程序员创建机器人,如果计划顺利,这些工具或能改变用户与所有网站和应用程序的交互方式。

01.jpg
    本报记者 纪佳鹏 美国旧金山报道

    美国西部时间3月30日,微软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在旧金山举行。今年的最大亮点,便是微软人机交互平台(Conversations as a Platform)。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让人类的自然语言与先进的机器智能进行交互,是这个产业中最前沿的课题之一,人机交互平台建立在微软云Azure、Office 365和Windows 平台的基础上,同时又拓展了这三大平台的能力,并将助力全球各地的开发者。

    事实上,对比前两年微软Build大会推出多款新品,今年某种程度上算是微软Build大会的“小年”,因为微软并没有推出新的产品,而更多是对产品进行升级,并深化了其意义。

    但这些产品的升级中,纳德拉所发起的组织架构调整和转型也初见端倪。与之相应的是,近期,微软的股价已经爬回至55美元高位(过去52周最高股价为56.85美元),总市值达到4397.35亿美元。

    下一代计算平台

    近期,AlphaGo和李世石之间“人机大战”引发了全行业对人工智能的思考与讨论。在这一背景下,微软在其Build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为“Cortana智能套件”增添两项新功能,并将开启预览服务。Cortana智能套件集成了业界前沿的大数据、机器学习、感知、分析与智能机器人技术。

    这两个功能,一是“微软认知服务(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这套智能API接口组合,可以让系统学习看、听、说,并以最自然的沟通方式去理解和诠释人们的需求。

    另一个功能是“微软机器人框架(Microsoft Bot Framework)”,它让开发者可以用任何编程语言开发出能用自然语言与人类进行交流互动的智能机器人程序,其广泛支持各类应用平台。这是两个不同方向的交互。

    据介绍,开发人员可利用微软机器人框架,将各种智能对话机器人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目前微软已经开发出6种工具帮助程序员创建机器人,如果计划顺利,这些工具或能改变用户与所有网站和应用程序的交互方式。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应用与服务部门负责人陆奇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交互有三个作用,发现信息、获取信息、交换服务,而人机交互平台则是第一次令自然语言成为交互界面,比如现在微软主推的个人智能助理Cortana。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科大讯飞拟收购乐知行 人工智能试水教育产业
下一篇:祝义财被查一年后:雨润资金链岌岌可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