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新浪微博支付全面放开

2014-07-03 13:37:43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3日,新浪微博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之后,又有新动作。微博全面开放支付系统,首期针对企业商户(蓝V)开放收单功能,个人认证用户(橙V)如果拥有企业资质,也可申请。申请成功后,相关用户可以发布带有商品卡片的微博,其他网友直接点击商品卡片即可完成购买。


  据介绍,卖家要实现开店、商品上架、货架管理等功能,在微博系统中需要借助第三方应用,目前可供选择的第三方应用包括商宝、微商铺等。而在商家的结算周期和门槛方面,如果资金压力较小,企业商户可以选择“T+15日”结算,无需缴纳保证金;如果对流动资金需求较高,则可选择“T+0日”结算,需要缴纳2万元保证金。
  推进微博商业化进程
  微博支付是基于支付宝的支付工具。通过微博支付进行的所有交易结果,例如交易收益,在微博里可见,在微博支付对应的用户支付宝账号里也都可管理。
  新浪微博推出微博支付的意义何在?易观智库分析师马韬向央广网科技表示,新浪微博推出微博支付实质上是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一项内容,实质上是为了达到“社交媒体+电商平台”的闭环。微博支付的推出,一是可以进一步推进微博商业化进程,二是可以弥补阿里在移动支付端社交属性的不足。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则向央广网科技表示,微博从诞生的那一刻起, 就带有很强烈的媒体属性。实际上,社交网络主要分成两支,带有媒体属性的和带有社交属性的。而基于通讯录熟人社交的微信发展势头明显比媒体属性的微博强很多。微博当然也不甘于把自己定义为媒体社交平台,还是想在社交网络以及电子商务领域去作为,朝这个方向去努力。如果想在微博上做好电子商务,支付是很关键的管道。同时,微博脱离新浪母体单独上市之后,目前面临着来自下一个季度财报的压力。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新浪微博在被阿里巴巴持股后,电商化烙印明显加重。与微信支付只是财付通的表皮相类似,微博支付同样在为支付宝做嫁衣。如果说此前新浪微博更多的作为社会化营销工具,那么,微博支付的推出,实际上是支付宝在向社交领域和更多使用场景的渗透,并最终形成消费闭环。
  移动支付竞争很激烈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中国网络支付安全白皮书》预计,3~5年内网络支付交易规模至少还有6倍的增长,总量将超过20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随着整体规模的迅速扩大,有关移动支付的市场竞争变得愈发激烈。马韬向央广网科技表示,微信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移动社交应用,且微信支付早于微博支付推出,微博支付的竞争主要来自微信。
  微博支付的开放是不是要与微信“死磕”?李易向央广网科技表示,未来的移动支付竞争会很激烈,不过对于创业者和寻找销售渠道的商家来说是最好的时代。移动支付将拥有支付宝、微博、微信三大平台,这样不会形成一家独大,平台也不会开出恶劣的条件,创业者和商家拥有更多的选择。他还表示,实物类的商品适合在微信上销售,而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商品,微博平台比微信更合适,比如自媒体,在销售产品的时候也把自己的思想进行了传播,用户进行订阅然后付费。
  目前,微博支付已经开通了拥有企业资质的个人认证(橙V)用户,马韬向央广网科技表示,后期必然会放开面向普通用户的支付,且会促成更多由微博内容而衍生的支付场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优酷App用户数据持续领跑
下一篇:乐视称小米盗播500余部影视剧 将继续诉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