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微信打击朋友圈集赞 整顿3天“集赞”账号减半

2014-06-13 08:35:0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自6月9日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启动打击朋友圈恶意“集赞”行为的集中清理行动以来,微信昨日称,仅3天微信朋友圈诱导分享“集赞”的文章和账号已减少一半,6月9日行动当天,有1000余篇诱导文章以及500余个公众号被处理。


  微信朋友圈原本是一个好友之间相互交流分享的小圈子,但因其社交分享的传播属性,被别有用心的不良商家利用,发起“集赞”活动进行恶意营销。如某商家发起的“集够××个赞送iPhone5S”,结果用户将集够的赞发给活动商家后,却被要求高价购买活动商品。更有甚者还会在诱导用户点“赞”的同时,趁机收集用户个人信息,进而实施诈骗。
  “微信整顿公众号‘集赞’,目的在于扼制朋友圈中欺诈、骚扰用户的现象继续发生,保障用户体验和利益。”微信团队表示,后续,微信将继续完善处理策略,通过“全新技术+人工举报”的双重策略,对朋友圈“集赞”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微信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微信通过各种渠道已经发警告信9000余封,删除消息数20000余条。
  不过,一些变相的“集赞”方式却也悄然现身朋友圈。
  对此,微信方面表示,未经过认证的公众账号查找起来难度的确较大,由于整顿刚开始,会有部分“集赞”活动还未被清理。用户发现,可直接举报。记者 张倩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聚美优品罗生门波及公司股价
下一篇:余额宝上线一周岁:用户突破一亿 超A股股民四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